地方 地方焦點

2022年中央一般性教育補助款考核 台南市再度蟬聯全國第一

▲2022年一般性教育補助款考核成績於近日公布,台南市成績勇冠全國,連續兩年奪冠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2022年一般性教育補助款考核成績於近日公布,台南市成績勇冠全國,連續兩年奪冠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2022年一般性教育補助款考核成績於近日公布,台南市成績勇冠全國,連續兩年奪冠,市長黃偉哲表示,南市近年推動教育政策的成果有目共睹,尤其針對一般性教育補助款考核項目,定期召開會議列管進度,重視各項考核項目執行情形,以持續維持優質的教育品質。


市長黃偉哲表示,今年是教育成果豐碩的一年,各項教育評比獲一致性的好評,包括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調查2022年台南市教育綜合整體表現為6都第1;天下雜誌2022年幸福城市大調查文教力6都第1;遠見雜誌2022年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,教育面向表現6都第1等,此外,亦獲獎連連,包括全國教育單位獲得第五屆政府服務獎、2022台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創新獎等,都要歸功教師、校長及教育局同仁群策群力,未來亦會繼續努力提升教育品質。


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,在市長黃偉哲指示下,以有限的教育經費,發揮雙倍的成果,於全國縣市中大放異彩,值得肯定。南市幼兒教育、終身教育執行成效、地方教育發展基金運作情形、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定期公務統計、藝術才能班設班情況,均獲滿分;國民教育、學生事務與輔導、體育衛生也趨近滿分。國民教育項目,國中小辦理電力系統改善工程竣工比率達100%,提升各級學校教學品質的同時,積極開辦藝術才能班,從小培養學生音樂美感素養,增加第二專長。未來會持續以「扎根基礎,迎向未來:點亮孩子心中希望」為教育願景,提供給市民更卓越的的教育品質。


教育局進一步表示,台南市在指定項目中,「國民中小學老舊校舍整建」、「國中技藝教育」、「資訊設備與網路維運之資訊設備」之更新皆達滿分;學生健康檢查及水域安全基本需求亦接近滿分,112年亦延續今年目標,在硬體面推動校舍整建及補強工程,以及優化雙語教育環境,提升學生的軟實力,接軌國際。身為「全台首學」,台南市將繼續以提供全方位教育為目標,讓府城囡仔健康、安全、快樂的學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