茅台前董座嫖娼被抓 在職僅13個月「任內股價2600元衝A股龍頭」

▲貴州茅台前董事長高衛東。(圖/CFP)

▲貴州茅台前董事長高衛東。(圖/CFP,下同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大陸白酒龍頭企業貴州茅台前董事長高衛東5月遭查,14日晚間被貴州省紀委監委開除黨籍和公職(雙開),以涉嫌受賄犯罪問題移送檢方審查起訴。高衛東是茅台集團史上「最短命」的董事長,在職期間僅13個月,不過,高衛東任內貴州茅台在A股股價一度衝至2600元(人民幣,下同)以上,總市值超3兆元,坐上A股股王寶座。

▲貴州茅台前董事長高衛東。(圖/CFP)

《券商中國》報導,據貴州紀委監委消息指,高衛東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、廉潔紀律、群眾紀律、工作紀律和生活紀律,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,且在黨的十八大後不收斂、不收手、不知止,其違紀違法性質惡劣,情節嚴重,應予嚴肅處理。

透過貴州紀委監委調查後釋出的資訊可以發現,高衛東被指長期違規打高爾夫球和接受宴請,謀求特殊工作、生活保障待遇,同時,他還長期沈溺賭博、多次嫖娼,甘於被「圍獵」,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,非法收受巨額財物等。

高衛東為1972年生,現年僅50歲,在2020年3月任茅台集團黨委書記、董事長,直至2021年8月,高衛東轉任貴州省煤田地質局黨委委員、局長。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在5月中首度公開揭露,貴州省煤田地質局黨委委員、局長高衛東涉嫌嚴重違紀違法,正接受貴州省紀委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。

調查近半年後,高衛東東正式被「雙開」處分,個人涉嫌貪污、淫亂、受賄等罪名也一併交由檢察機關偵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