浙江發現3塊隕石碎片 專家初步鑑定:有46億年歷史「與地球同齡」

▲▼浙江發現3塊隕石碎片 專家初步鑑定:有46億年歷史「與地球同齡」。(圖/翻攝浦江縣融媒體中心)

▲浙江發現隕石碎片。(圖/翻攝浦江縣融媒體中心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浙江杭州、金華、紹興等多地網友15日晚間發現空中出現一個明亮的火球墜落,引起大量關注。隔天上午,金華浦江縣的居民聲稱撿到了從天上墜落的隕石,經專家初步鑑定,其可能有46億年的歷史,與地球同齡,具有很高的研究價值。

根據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15日傍晚,浙江多地網友目擊一道強光劃過天空,浦江有網友稱家中的門框都在晃動。隨後,便有許多地方的村民聲稱發現隕石,檀溪鎮城頭村的王英來說,「我剛吃完飯,坐在家門口,突然聽到打雷一樣的聲音,然後一塊石頭掉下來,落在家門口的水泥地上,大概離我20公尺。」

▲▼浙江發現3塊隕石碎片 專家初步鑑定:有46億年歷史「與地球同齡」。(圖/翻攝浦江縣融媒體中心)

王英來指出,水泥地被砸出小坑,他把那塊黑乎乎的石頭秤了秤,約7兩重(350克)。

檀溪鎮寺前村、毛店村也有村民稱各自發現一塊疑似隕石。根據浦江縣相關部門證實,浦江檀溪鎮已發現3塊隕星碎片,最大的重3斤4兩,將交科研機構分析研究。

居民撿到隕石之後,科普專家鄭永春和中國航天科普大使周炳紅就趕了過去,經過初步鑑定,這次墜落的隕石是研究地球最早期歷史的一個活化石,它基本上與地球同齡,距今約46億年,具有較高的科普和研究價值。

目前隕石的碎塊暫時保留在村民手中,具體如何處置有待進一步研究討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