結局跟大S不一樣!接舊情人電話續前緣 大叔捧錢匯款結局超傻眼

▲▼新興詐騙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▲洪姓男子(右二)接獲前女友電話疑遭詐騙。(圖/記者陳宏瑞翻攝)

記者陳宏瑞/高雄報導

高雄市一名洪姓男子(52歲)日前接獲10年前香港女友的電話,對方表示因疫情關係想來台與他再續前緣,但因為和老闆有債務糾紛,希望洪男「幫幫她」!洪男二話不說,帶著存摺直衝銀行,準備解約300萬定存,然後匯150萬給前女友,銀行員直覺有異,通報警方前來協助,警方苦言相勸,甚至當場打電話給「前女友」,終於拆穿詐騙手法,讓洪男大失所望。

新興分局自強所15日上午10時接獲轄內某金融機構報案稱,疑似發生一件詐騙案件,警員張家魁、劉俞成、陳羿文等3員獲報到場了解後,原來是洪男臨櫃欲解除300萬元之定存並匯款,行員擔心遇到詐騙,報案請員警到場協助查證。

洪男向員警表示,10年前曾在台北進修時,認識一名暱稱「KiKi」的香港女友,後因遠距戀愛而分開,前些日子洪男突然接到「KiKi」來電,稱其在香港欠了老闆百萬元,希洪男可以傾力相助,又適逢疫情趨緩,也想來台灣與洪男再續前緣。

洪男聽了「前女友」的指示,隨即前往銀行欲解除300萬元定存,並將其中150萬匯至老情人KiKi指定帳戶,警方苦口婆心向洪男講述係詐騙手法,並告知該帳戶是警示帳戶,但洪男仍執迷不誤,行員也協助通知洪男的八旬老父親到場勸說,最後尋求洪男同意,用手機打line給自稱KiKi的女子,但KiKi避不接電話,行為詭異,洪男才驚覺遭到詐騙,之前的甜言蜜語都是一場空。

員警也向洪男說明曾被詐騙案例,提醒網路交友應謹慎,若遇有網友要求操作匯款或是有金錢借貸時,可撥打165反詐騙或110報案電話多方查證,洪男與老父親非常感謝警方的熱心協助,並表示爾後一定會更加謹慎,避免被詐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