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電車強制掛牌!AA88888超旺車牌 用「近一半車價」1.6萬元搶標

▲▼微型電動二輪車牌AA88888被用近一半車價1.6萬元標走。(圖/高雄區監理所)

▲微型電動二輪車牌AA88888被用近一半車價1.6萬元標走。(圖/高雄區監理所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「電動自行車」正名為「微型電動二輪車」,11月30日起,新車需申請車牌並掛牌才能上路,否則可罰1200元至3600元,全國監理站所也陸續開放微型電動二輪車車牌標售,其中最受矚目AA88888的「5連發」微型電動二輪車車牌經30次競標,車主以1萬6,000元得標。

微型電動二輪車主要族群以外籍移工、高齡族或學生占多數,且該車為電力為主時速25km/h被歸類慢車,過往不須申請牌照及投保強制責任險,導致衍生出非法改裝、超速、交通事故增加及無法理賠等問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為避免交通亂象,今年11月30日起,全台電動自行車車牌納管,並且被交通部正式定名為為「微型電動二輪車」,只要年滿14歲、不需要考駕照、不能載人、限速25公里以下,只要到各區監理所站掛牌、有投保強制責任險,即可上路。

公路總局將微電車納入網路標牌作業,全國監理所站陸續開放標售活動,高雄區監理所也辦理首次標牌,總共標出7面,其中最受矚目的車牌AA88888經30次競標,民眾以1萬6,000元得標。

微型電動二輪車號牌標售依級別分為第一級競標底價2,000元;第三級競標底價1,500元。高雄區監理所表示,本次吉祥數字車牌AA88888以近車價的一半1萬6,000元得標,可見5連「發」魅力無法擋。

高雄區監理所表示,為讓已上路使用中的微型電動二輪車能儘早申請掛牌,自111年11月30日起至112年12月31日止,使用中微型電動二輪車完成申請掛牌的車主,免收300元的領牌費及150元的行照規費,鼓勵把握時間投保強制險及完成掛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