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虹安列他字案不會被聲押? 她揭經歷:司法若真被搞定100%不公

高虹安開票現場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▲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民眾黨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涉嫌詐領助理費風波延燒,檢調15日搜查高的辦公室,並約談高虹安等4人。對於高虹安是否會被羈押?議員林穎孟表示,建議網軍別再操作「他字案」不可能把人帶走的風向了,自己當時被抓去調查,也是「他字案」而已,而且完全沒有串證事蹟,「如果證據這麼多,司法還真的被搞定,肯定100%司法不公。」

檢調今天上午約9點45分左右前往高虹安國會辦公室,現場檢調人員約6至7人,檢調除了帶走辦公室主任陳奐宇外,同時也傳喚高虹安、高虹安男友李忠庭前往說明。

林穎孟表示,建議柯粉網軍不要再操作「他字案」不可能把人帶走、都是國家機器的風向了,自己當時被抓去調查,也是「他字案」而已,而且完全沒有串證事蹟,也沒有拿錢事實,「檢察官還當庭說她沒空看我的帳戶,令人問號。」

林穎孟指出,但柯粉及民眾黨當時攻擊的可兇了,「把我當成世紀罪人,不知道他們現在有沒有用同樣標準看高虹安?但即便這麼荒謬,我一開始還是被聲請羈押。」

林穎孟表示,雖然後來檢察官自己改變主意,突然又不聲押了,可能拉不下臉只好100萬交保,「但當時我完全沒有這麼多錢,最後,我被指控拿錢的大案件,證實根本沒拿,是被做假證據,最終不起訴。」

對於相關經歷,林穎孟指出,據可靠消息,當時還沒轉偵字案,媒體就聽聞檢察官一定會起訴。所以,即便發生大案烏龍,也還是發生起訴一些莫名其妙,助理自己偽造文書冒充我身分、助理自己多領薪水、及助理剪片領薪水做事但也有兼職,「這種我不知道我到底能在其中拿到什麼好處、需要幫助理數鈔票的事情。但確實也不意外。」

林穎孟指出,有天這些真正挺她的助理們,拿著新聞說「欸、檢察官拿著這案子跑去申請升官了耶?」當然,最後該位檢察官,沒升官成功。司法公正嗎?自己不知道、某程度比較相信以前冤案受害者分享的感言:「有錢判生、沒錢判死」,「有權有勢沒問題,無權無勢有問題」。

林穎孟表示,這與國家機器無關,只是一種台灣社會的某種價值,且真實發生著。高虹安的案子,按照目前被揭露證據、及她自己對外說明證實,她確實有拿助理錢挪用做洗頭、民眾黨吃飯,相關文件也是高虹安親簽,沒有人偽造她的簽名。

對於高虹安案情,林穎孟指出,但她背後有民眾黨、國民黨、有財團,有一堆人護航。如果證據這麼多,是輕輕放過,司法真的被搞定,「我會說,肯定100%司法不公。當然,我還是相信有好的檢察官和法官,希望司法不至於如此不堪。」

林穎孟表示,雖然民眾黨、柯文哲很討厭,但如果高虹安自己翻案,她是被偽造文書,做帳表格是助理造假,且有明確新證據,那大家也不要冤枉人家就是了,在這瘋狂的世界,很多事情,也沒什麼絕對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