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高虹安男友現身了!抵達北機站接受約談

記者黃彥傑、黃資真/台北報導

民眾黨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遭控詐領國會議員助理費案,日前取得公積金以及個別助理帳冊後,檢調今(15)日早上9時許前往高虹安國會辦公室進行搜索,而高虹安本人則是在10時許進入北機站接受約談,11時30分李忠庭也抵達,目前2人委任的辯護律師皆已進去。

▲▼高虹安男友李忠廷現身。(圖/記者黃黃彥傑攝)

▲高虹安男友李忠庭抵達北機站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檢調專案小組連日分進合擊,已分別密訊黃惠玟、副主任陳昱愷等多名助理,懷疑高虹安授意助理低薪高報,把多出來的加班費上繳當作公積金,但公積金款項並非全用在辦公室開銷,就連高虹安的私人花費也拿來報帳,李忠庭更2度以代墊辦公室裝潢費的名義從中領取各8萬、8萬千元,一度使得公積金出現負數,助理得趕緊捐錢回補,以免不敷使用。

此外周刊更爆料,高虹安曾4度在律師事務所等處密約助理,涉及串證及滅證,也曾在選前親自登門拜訪被助理們尊稱為「兔姊」的黃惠玟,但遭黃的丈夫阻擋;據了解,被影射為密約助理串證的律師事務所私下喊冤,稱當時只是與當事人等討論法律問題,絕非對助理施壓串證。

另一方面,檢調單位12月1日就已取得被外界視為高虹安助理費案關鍵帳房的黃惠玟(小兔)手機,初步檢視並無遭刪改紀錄,專案小組目前正加緊腳步,分析通聯對話紀錄,勾稽高虹安國會辦公室內,助理們上繳公積金的主、被動關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