移民船「載50人」在英吉利海峽翻覆 英國首相發聲:深感悲痛

▲▼載有50人的移民船載英吉利海峽翻覆,圖為獲救的生還者。(圖/路透)

▲載有50人的移民船載英吉利海峽翻覆,圖為獲救的生還者。(圖/路透) 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一艘載有約50人的小型移民船在英國肯特郡(Kent)鄧傑內斯(Dungeness)附近的英吉利海峽翻覆,事故造成至少3人死亡。目前,搜救行動仍在進行中。事件已經驚動英國首相蘇納克(Rishi Sunak)並且對此表示「相當悲痛」。

根據英國媒體《天空新聞》(Sky News)報導,船隻翻覆後,有關方面動用直升機和救生艇進行大規模搜救行動,目前已有43人獲救,現場畫面顯示,一些移民穿著救生衣被從橡皮艇扶上救援船,搜索行動將持續一整天,但考慮到海水的冰冷狀況,預計死亡人數還將上升。

國會議員埃爾菲克(Natalie Elphicke)表示,對於解決移民過境問題,首相蘇納克負有責任。

▲▼英國首相蘇納克(Rishi Sunak)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首相蘇納克(Rishi Sunak)對於移民船翻覆事件感到相當悲痛。(圖/路透)

埃爾菲克還呼籲,蘇納克英與法國總統馬克宏會晤,以阻止非法移民通過英吉利海峽偷渡到英國。

蘇納克已對這起事件表示,「我相信整個議會都對今天凌晨一艘小船在英吉利海峽翻覆,並造成人員傷亡的悲劇感到悲痛,我們的心與所有受影響的人同在,並向參與大規模救援行動的人表示敬意。」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