瑪莎惡少案1周年 法官驚爆「有人企圖影響醫院鑑定結果」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台中瑪莎拉蒂3惡少一案上月已滿一周年,13日再開庭,因張敦量等人不服台中榮總對被害宋姓大學生的醫療鑑定報告,進而要求宋母須至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做鑑定,日前報告結果出爐,宋男所受傷勢仍達「重傷害」,豈料張等人再次質疑醫院診斷結果,更誇張的是,審判長驚爆「醫院反映有人試圖影響鑑定結果,若要繼續這樣做將考慮重新羈押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資料照)

▲瑪莎惡少一案今日再開庭。(圖/資料照)

瑪莎惡少案李韋霖、陳勁豪在9月間分別以20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、出境、出海,主嫌張敦量則繼續羈押,但解除禁見,今日台中地院開準備庭,3人均有出庭。

被害宋姓男大生的母親受訪表示,兒子案發後送去台中榮總搶救,好不容易救回一命,診斷報告顯示其腦部、視力、聽力都受損,已達「重傷害」程度,因醫院鑑定將影響判決,對方(張敦量等人)堅持要求他們須至中國醫再做鑑定,並向法院做出請求,雖然兒子當時身體仍有恙,但他們還是配合法院程序,到中國醫再次進行傷勢評估。

宋母說,中國醫報告結果出爐後,兒子傷勢同樣達到「重傷害」,但今天開庭時,對方卻依然不服中國醫的鑑定結果,還要求檢察官詢問醫院是用何種儀器、什麼器材去做鑑定。宋母無奈地說,「都已經配合他們要求,卻仍然質疑,簡直是汙辱醫生的專業」。

張敦量等人的辯護人則表示,是否達重傷害程度是法院判斷全責,中國附醫鑑定中直接認定宋男達重傷害,已經僭越職權,認為不可採。

審判長高思大當庭直言,「醫院有跟法院反映不知道哪一方,有試圖要去影響醫院鑑定結果,是一個很壞的行為,若要繼續這樣做要考慮重新羈押」,但並未指明是張敦量、李韋霖、陳勁豪中的哪一人。

宋母說,判決應在近期出爐,目前兒子的體力、視力都尚未恢復,眼睛仍常出現複視的狀況,很擔心未來的工作會受到影響,盼司法還給他們一個公道。

去年11月7日張敦量、陳勁豪與李韋霖3人今年11月凌晨,駕駛一輛瑪莎拉蒂豪車,在行經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3段與河南路3段交叉路口時,與宋姓男大生所駕駛的自小客車發生擦撞,張敦量等人竟一氣之下,不但威逼宋男下車,陳男和李男還將他架起,任由張敦量猛打猛踹,即便宋當時已倒地不起,但張仍不打算放過他,繼續朝其的頭部猛踹,造成宋男鼻部流血、左眼瘀青、頭骨破裂硬膜上出血、氣腦及顱骨底部閉鎖性骨折等傷害,情況危急一度住進加護病房。

宋姓男大生雖事後康復出院,但卻得休學面對漫漫復健長路,宋母提到,孩子因遭重傷腦部,造成復原後,身體平衡感不好,運動稍久就會暈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