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巧芯、徐弘庭選立委盼世代交替 國民黨團:拜登幾歲你知道嗎?

▲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。(圖/記者蘇晏男攝)

▲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。(圖/記者蘇晏男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成功連任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、徐弘庭表態不缺席黨內2024立委初選,兩人皆喊出「世代交替」,但這意味他們屆時勢必各自強碰資深立委費鴻泰、賴士葆。對此,賴士葆今(13日)表示歡迎。國民黨團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則說,民主制度就是選會贏的人參選;至於世代交替說,曾表示,美國總統拜登幾歲你知道嗎?他還想連任。

徐巧芯昨接受廣播專訪時,被問是否打算到中央問政?徐坦言,只要有機會一定會參加2024黨內初選。但對於在初選會碰上費鴻泰,徐巧芯說,這不是兩人間的競爭,而是她對自己的挑戰;徐也說,相信會有很多新面孔去挑戰立委初選,因為國民黨到了一個世代快速交替的時候,今年是個轉捩點。同一日,身為國民黨青壯派的徐弘庭,也跟進表態將投入北市文山、中正區立委初選。

對此,賴士葆13日表示,他選到現在為止,單一選區沒有一次同額競選,「一次都沒有,都有人來跟我挑戰,歡迎歡迎」。而費鴻泰昨則說,此刻徐巧芯講什麼話他通通都尊重,但把黨的事情先做好,黨的選戰多想一點,此刻這樣比較好。

對於徐巧芯說要挑戰費鴻泰,徐弘庭要挑戰賴士葆,會不會覺得國民黨內新生代逼宮資深立委?曾銘宗13日說,所謂民主制度,就是選會贏的人參選,這是自由民主真諦,國民黨團都支持,至於什麼世代交替,「拜登幾歲你知道?你知道嗎?他還想連任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