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爆疑登門欲安撫前辦公室主任 高虹安:報導內容與事實不符

▲高虹安。(資料照/記者陳凱力攝)

▲高虹安。(資料照/記者陳凱力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針對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涉嫌詐領助理費爭議,鏡週刊今(13日)報導,高為了安撫證人、前行政主任黃惠玟,曾多次親自上門按鈴,要求銷毀關鍵對話,但都未獲回應;另檢調已至立法院人事處,查扣高辦所有助理的薪資清冊。對此,高虹安回應,報導內容有諸多與事實不符,但因偵查不公開,她無法對不實的細節做說明。高虹安強調,她沒有人頭助理,也未公器私用,檢調也沒有到辦公室把相關資料帶回去。

高虹安13日在立法院受訪被問到,周刊報導,她好像跑到之前國會辦公室主任的家,希望溝通?高表示,她看過今天的報導了,內容有諸多與事實不符,但她現在是當事人,在偵查不公開情況下,不知道怎麼說明不符合事實的內容。

高虹安說,在嚴守偵查不公開的狀況下,外界不該做這麼多渲染跟揣測;她要再次強調,自己沒有人頭助理,也沒有公器私用,甚至像之前報導說她嗆搞定司法,這也完全是不可能的事情,因為她不可能有控制、操縱司法的能力,相信謠言止於智者。

高虹安重申,報導裡不實的內容,她沒辦法對這些細節做說明,因為她現在是當事人,律師也告訴她,這情況下一切尊重檢調專業與辦案程序。

「我也不知道怎樣捏造出來這麼誇張的事情。」高虹安說,但她也沒辦法很明確地把案情做說明,只能強調,請大家尊重檢調、尊重司法、尊重北檢聲明。

媒體追問,是不是檢調到辦公室把相關資料帶回去調查?高虹安指出,「都沒有。」社會大眾可能因很多媒體報導的關係而關心案情,但現在已進入檢調偵查程序,請大家尊重檢調辦案;既然已立案調查,檢調一定會有調閱證據、約談相關當事人的相關程序,但是過程中不要把不實內容、渲染跟揣測,透過一些方式加強,搞得社會方向是認為她有罪。

高虹安強調,她一定全部配合檢調,不管是要做什麼資料調閱或約談她本人,都尊重相關偵查程序,請大家尊重北檢聲明,不要讓外界有揣測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