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龍太子降駕「抬手就是一巴掌」!女轉半圈驚恐摀臉 專家說話了

記者白珈陽、莊智勝/台中報導

苗栗頭份太玄宮日前舉行廟會活動,神明「墨龍太子」降駕,不料乩身卻疑似嫌一名女工作人員著裝速度太慢,抬手就是一巴掌,現場突然傳來清脆響亮的一聲,畫面曝光後引起輿論撻伐。對此,民俗專家廖大乙直言「不可能」,「神明不會跟一般凡人計較,更何況當眾公然侮辱小女子,這是怒犯天條!」

影片中,當時墨龍太子降駕,乩身臉、手都已塗黑,身旁還圍繞著數名工作人員協助綁頭帶著裝,不料乩身卻疑似嫌一名女工作人員手腳太慢,突然抬手就是一巴掌,力道之大,不僅可以清楚聽到清脆聲響,該名女子整個人還轉了大半圈,當即摀臉低頭,嚇得退到一旁;而其他人見到女子被打,仍是繼續忙著手邊工作,只有一名阿伯上前關心。

▲▼墨龍太子降駕,乩身賞女工作人員一巴掌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Willian chen)

▲墨龍太子降駕,乩身突賞女工作人員一巴掌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Willian chen)

畫面在社群網站曝光後引起熱議,網友紛紛前往宮廟臉書粉專洗版,怒轟「我真的傻眼了,無法認同這種乩身的辦事態度,我一直覺得神明都很慈悲,不懂這位乩身為啥動手」、「而且都沒有人安慰被打的那位小姐耶!是習以為常了嗎」、「不管神多厲害,打人就是不對」、「問事安全帽請戴好」、「添香油錢可以用Sent Tree Pay嗎?」

對此,廖大乙也直指「神明不可能打人!」廖大乙說,能夠當上神明、坐上供桌被人膜拜的,都是先成佛、心有忠孝仁愛信義和平的才有可能,不可能跟一般凡人計較,甚至甩巴掌、當眾公然侮辱一名小女子,「這是怒犯天條!」

廖大乙認為,當眾打人巴掌,是非常不禮貌的行為,「現在社會中、道上的江湖中人,很多開地下錢莊、八大行業的都會拜關公,關公都不會懲罰他們,更何況小女子犯的又不是什麼滔天大罪,她是盜賣國土、還是販賣人類?有什麼大錯要被當眾侮辱?這在《刑法》上就已經犯了公然侮辱,更何況神明、成仙成道的神,不可能跟凡人計較!」

廖大乙表示,神佛借體附身,是要勸人為善,正神不可能打人,「那位乩身可能是中邪卡陰、不然就是假借神明附體,行施暴抱怨之心,看你不爽,就利用神明來打你!否則真的不至於如此!」

▼民俗專家廖大乙。(圖/廖大乙提供)

▲▼民俗大師廖大乙。(圖/廖大乙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