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貨又被禁是誰的錯? 游淑慧點名兩黨嘆:還要演多久

▲▼金門酒廠,金酒公司,金門高粱酒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中國大陸日前除禁止我國105家水產業者產品輸入外,連被金門視為經濟命脈的高粱酒也遭開鍘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皮心瑀/台北報導

大陸對台灣食品祭出新一波禁令,除水產品,如今酒類、飲料等部分品項也遭暫停輸入。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認為,每回出問題大家都在究責,但擁有權力者有錯是一定的,兩岸的執政黨這幾年簡單來說8個字「冤冤相報、神仙打架」,他們的智慧影響著全民,「傷敵一千,自損八百的劇情還要演多久?」

游淑慧指出,民進黨與共產黨在各個層面上互打嘴砲、只想讓對方不痛快,但最後受苦的就是台灣的產業界、農漁民與一般民眾。民進黨身為台灣的執政黨,不以台灣最大利益為考量,只用意識形態來治國,抗中是為了選舉、為了保黨。不惜犧牲民眾的權益,甚至台灣的安全,慢慢地,所有每個利益被政府犧牲的人,都會用選票反撲和表態怒意。

游淑慧說,另一方面共產黨覺得大陸財大氣粗,仗著龐大的市場與經濟體,動不動用緊縮進口的方式來制裁或箝制別人,短時間可能有效、對某些經濟弱勢的國家也可能有效。但生命會自己找出口,有競爭力的產品和產業會做生產調節,或尋找其他市場,就像是澳洲的紅酒,台灣的石斑。久而久之,當大家慢慢減少依賴大陸市場時,共產黨的籌碼也會日減。「擁有權力者的錯是一定的,因為是你們的作為讓人民倒霉。」

近期台灣多項食品遭大陸以未完成輸陸更新註冊理由暫停進口,根據食藥署統計,自2021年10月起,陸續協助業者提交3232件的補件資料,目前合格註冊792件,2409件被視為不合格且未告知理由,其他31件自行註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