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尊嚴都沒了」 耶誕城警察戴耶誕帽挨批:來到牛郎店是不是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今年南韓梨泰院萬聖節踩踏悲劇引起各國關注提防,對此,新北警察局為防耶誕城上演踩踏事件,出動近600名「DJ警察」為防民眾安全;然而頭戴耶誕帽引導民眾交通,除了引起部分基層員警反感,也引發兩派網友論戰。

▲▼粉專痛批警察戴耶誕帽值勤「尊嚴都沒了」。(圖/翻攝臉書「靠北police」)

▲粉專痛批警察戴耶誕帽值勤「尊嚴都沒了」。(圖/翻攝臉書「靠北police」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耶誕「DJ警察」近日成為關注熱點,但一名基層警察在臉書專頁「靠北police」抱怨。在貼文「#靠北police3907」貼文中,員警痛批「是哪個決策者要求我們台灣警察在值勤時頭戴聖誕帽的」?

「我們可是警察,不是小丑啊」,投稿者將頭戴耶誕帽的員警比作「來到酒店、牛郎店」,不解為何站在耶誕城值勤的員警得戴耶誕帽。對此,貼文痛批為了節慶就要裝扮的話,去維安、擴大臨檢或攻堅時,「也穿得跟聖誕老人一樣好了」。

貼文接著痛批高層,表示長官不要臉但基層要臉,「真他X難看死了」。

▼員警戴耶誕帽應景值勤,許多民眾要求合照。(圖/翻攝新北市長侯友宜臉書)

▲▼新北耶誕城,警方派出「DJ警察」頭戴耶誕帽協助引導交通。(圖/翻攝新北市長侯友宜臉書)

▲▼新北耶誕城,警方派出「DJ警察」頭戴耶誕帽協助引導交通。(圖/翻攝新北市長侯友宜臉書)

▲▼新北耶誕城,警方派出「DJ警察」頭戴耶誕帽協助引導交通。(圖/翻攝新北市長侯友宜臉書)

同樣認為裝扮有失警察尊嚴的網友留言,「職業尊嚴蕩然無存」、「宗教這麼自由的機關,下次媽祖遶境希望也比照開放各家宮廟的帽子自由戴不要雙標嘿」、「戴這真的很北七,整個警察尊嚴都不見了」、「這真的過頭了」、「真是悲哀」。

不過持反面意見的人則表示,節慶應景增添歡樂氣氛,實在無需硬要和警察的「尊嚴」扯上邊,「當天在現場看到覺得民眾的反應都很好呀,不少人都想合照,而且戴著聖誕帽很吸睛,感覺指揮秩序的效果也不錯,哈哈」、「警察有無尊嚴,也不會因為聖誕帽而有所差別」、「耶誕城人潮那麼多,戴耶誕帽挺醒目的,民眾真的需要幫助的時候更容易找到警察幫忙也不錯啊,思考或許可以正向一點。」

更有本身就是「DJ警察」的員警回覆,「沒去執勤的人在表示意見,會不會太斷章取義了,我是站的很開心啦,讓人更感動的是,下雨在穿雨衣當下,還有民眾主動幫撐傘,簡單的一句,警察老公公,你辛苦了,一切都值得了,我想在民眾面前,『尊嚴』跟『尊敬』,我會想要『尊敬』吧!」

►「警察不是小丑」!耶誕城員警戴耶誕帽挨批 新北警局回應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