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連19年獎助5千名清寒國中生 靈聖慈善會匯聚小愛成就大愛

▲▼台中市靈聖慈善會連續19年,已獎助5千名清寒國中生,期許學子勿因貧困喪志,積極面對人生。(圖/靈聖慈善會提供,下同)

▲台中市靈聖慈善會連續19年,已獎助5千名清寒國中生,陳炯安(中)及楊淑慧(右)頒獎給學生。(圖/靈聖慈善會提供,下同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社團法人靈聖慈善會11日在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舉辦第19年「台中市國中獎助學金」頒發活動,今年有48所國中、260名清寒績優學子領獎,19年來近5千人受此鼓勵,努力向上,市政顧問、牙醫診所院長陳炯安也到場分享人生經驗,他也是貧寒苦讀出身,就學期間受到很多善心人士幫忙,期許同學們只要肯努力也能翻轉人生,長大後和他一樣回饋社會。

▲▼台中市靈聖慈善會連續19年,已獎助5千名清寒國中生,期許學子勿因貧困喪志,積極面對人生。(圖/靈聖慈善會提供,下同)

▲曾任多屆理事長邱茂林(右起)、吳素霞及現任理事長楊淑慧。

靈聖慈善會發起人林餘慶遺孀吳素霞指出,20多年前,她先生結合一群志同道合朋友,籌募成立靈聖慈善會,除了頒發清寒學子獎助學金之外,也針對弱勢家庭給予急難救助,今年已邁入第19年。

擔任多屆理事長的邱茂林指出,慈善會成員都是中小企業主或社團,透過各自人脈號召更多人,在能力範圍內小額捐款,積沙成塔,逐年完成百萬獎助學金的目標。

邱說,藉由獎助學金鼓勵品學兼優學子,勿因生長在貧困家庭而喪志,慈善會經常收到孩子長大成人後寫信回來感謝,更有不少人事業有成贊助慈善會,希望能幫助更多清寒學子。

成立近20年首任女性理事長楊淑慧說,一旦遇有急難救助,慈善會配合當地里長親自訪查,幫助需要幫助的人,一分一毫不會浪費,為善最樂,做善事一棒接一棒, 希望能有更多人共同參與關懷,讓貧困家庭得到溫暖,樂觀面對社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