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家超:陸港明年有望全面通關 正在與深圳、廣州商討

▲香港,特首選舉,李家超,投票,開票。(圖/CFP)

▲香港特首李家超。(圖/CFP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香港特首李家超10日透露,香港與中國大陸的全面通關很有可能在2023年恢復,目前已經與深圳、廣東方面在進行商討,希望有正面消息。

李家超當日出席了新聞博覽館的座談會,在回答香港與大陸通關的相關問題時表示,他完全理解商界的聲音,但他要照顧700多萬香港市民,其中長者是最弱的一環,醫療體系很重要,需要務實處理。

李家超提到,在與大陸通關方面,2023年全年在自己心目中有「很現實」的可能,他自己也很心急,希望能盡快,做到共贏和多贏,避免增加任何風險。

李家超說,大陸日前公布「新十條」防疫政策後,港府已與深圳和廣東省方面商討兩地往來,有很多商討空間,也希望有正面消息。

李家超還說,現在最希望跨境貨運方面有空間首先放寬,另一方面期望深圳健康驛站名額可以再增加,但都需要逐步推進。

李家超強調,香港的確面對困難和挑戰,作為外向型小經濟容易被外圍影響,但香港韌性強,如果社交距離措施逐步取消,明年經濟應該會有積極發展,甚至出現報復式消費,達到爆發性增長,「不敢說是經濟騰飛,也對明年的經濟情況很有信心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