代領榮民遺產200萬「報酬拿8成」 大陸遺族怒:整個人懵了!

▲▼失蹤,走失,老人,示意圖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老榮民的大陸遺族委託台灣男子代為申領遺產,結果遭侵吞A走。(示意圖/pixabay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宋姓老榮民過世後,在大陸的弟弟委託劉姓男子,申領可繼承的上限200萬元遺產,最後卻只拿到美金1萬元(約台幣30萬元),退輔會代為告發劉男涉嫌侵占,但因劉男拿出1張協議,顯示他可取得其中8成當報酬,因此獲得不起訴,宋弟看到偵查結果「整個人都懵了」,決定自行寫信向台北地檢署提告,檢察官認定劉男涉嫌變造文書、侵占等罪,2日依法起訴。

據了解,宋姓老榮民過世前,與在山東老家的弟弟取得聯繫,也曾招待弟弟來台旅遊,宋弟因此在教會活動中,認識了劉男的母親,2020間,宋姓老榮民過世,身後留下800萬元遺產,依照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》,宋的弟弟可繼承最高上限200萬元,但除了要證明親屬關係,還有很多行政流程要跑,宋弟因此聽劉母建議,委託劉男代為處理相關申請。

但是劉男以代理人身分順利領到200萬元遺產後,卻只給了宋弟1萬美金,之後就斷了音訊,宋弟焦急聯繫退輔會詢問,退輔會得知後,代為告發劉男涉嫌侵占,劉男拿出1張報酬分配協議,上面有宋弟簽名,表明願意將領得遺產8成作為劉男報酬,檢察官因此以罪嫌不足等理由,處分不起訴劉男。

宋弟輾轉拿到這份不起訴書後,再也忍不住,親自寫信到台北地檢署表示,看完偵查結果,「我整個人都懵了」,並舉證細數當初劉男曾郵寄4份文件給他簽名,其中有關報酬部分,報酬欄是空格,他基於信任,只在當事人的地方簽了名,就寄回給劉男。

宋弟強調,過去曾說過要給劉男10萬元、後來提高到20萬元,但從未同意要支付8成報酬,雖然劉男辯稱,當初宋弟只想拿回哥哥骨灰,並沒有要錢,但檢察官調查後,根據相關事證認為宋弟說詞較為可信,依侵占、變造文書等罪起訴劉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