遙控綁架簽賭組頭兒子勒贖6千萬 逃14年遭逮判刑5年定讞

▲▼人口販運,人口買賣,囚禁,綁架。(圖/取自Pixabay)

▲陳姓男子跨海綁走學童,勒贖6千萬元。此為示意圖。(圖/取自Pixabay)

記者吳銘峯/台北報導

新北市淡水區2006年間發生擄人勒贖案,當時小2的李姓學童遭人綁走,並向家屬勒贖6千萬元。經清查後,發現學童父親是職棒簽賭大組頭,因案潛逃,同夥陳昱全也潛逃大陸,因缺錢償債,將歪腦筋動到學童身上。陳男逃亡14年後遭捕,一二審均將他判刑5年,全案再上訴,最高法院30日駁回上訴定讞。

陳昱全為竹聯幫成員,是1993年治平對象,後因涉嫌違反《槍砲藥刀械管制條例》、「強盜」、「傷害」等罪,經判刑確定未到案執行,反而逃亡大陸藏匿,最後遭發布通緝。陳男與職棒簽賭案李姓組頭(綽號阿泰)認識多年,李男在職棒簽賭案爆發後也棄保潛逃至大陸,陳男為了籌措逃亡資費及清償債務,並料定李男短時間不敢返台,2006年間就在大陸遙控表弟曾姓男子等人,策畫綁架李姓組頭當時8歲的兒子。

曾男與3名同夥,在2006年6月間多次往來李男位在淡水的豪宅勘查地形,並觀察李男家人的生活作息,發現男童總是由越傭陪同上學,有機可乘。曾男等人遂於6月底的上午7點多,趁著男童上學時綁走男童,並沿濱海公路開到新竹市光復路某車庫內。曾男等人隨即打電話給男童母親,勒贖6千萬元,並不斷打電話關切贖款籌措狀況。

男童母親報警,警方隨即佈線、全力追緝。曾男等人得知無法取得贖款,再加上警方逐步進逼,最後在3天後,將男童載往八仙樂園附近釋放。事後警方循線逮捕曾男等人,檢方提起公訴後,曾男等人陸續遭判刑3年8月到3年10月不等的刑期確定。

陳男逃亡大陸14年,2020年遭警方逮捕歸案。檢方追加起訴,但法院審理時,陳男否認犯罪,辯稱自己從未參與本案;但法院根據曾男等人的有罪確定判決中的供詞,認定陳男確實在大陸遙控擄人勒贖案件。一二審均將陳男判刑5年,全案再上訴,最高法院30日駁回上訴定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