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錫進撐過封控再開砲!批大陸主流媒體「不報敏感事件」

▲▼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。(圖/CFP)

▲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。(圖/CFP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持續堅持「動態清零」政策,連大陸官媒《環球時報》前總編輯胡錫進也被封控在家5天,直到26日才出關。對於大陸近期因防疫發生的多起衝突都不是由媒體首先報導,而是網友自行爆料的情況,胡錫進認為,這是不正常的情況,「現在全國各地出什麼事都由官方直接回應網上輿論,媒體基本靠邊站了。」

胡錫進在微博發文表示,廣東佛山勒流街道一社區核酸採樣點24日出現人群擁擠,其間有人摔倒,被傳「踩踏事件」,這件事更值得反思的是,如此擁擠的場面與核酸檢測的宗旨是矛盾的。

▼廣東佛山發生踩踏事件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廣東佛山順德傳出踩踏事件。(圖/翻攝微博)

胡錫進提到,做核酸需要人與人間隔兩公尺,就算有時隔兩公尺做不到,間隔一公尺或者保持一定距離總是應該的吧,「如此人擠人,都能把有的人給擠倒,如果做核酸者真有一個陽性,這樣的擁擠豈不是給病毒傳播提供了求之不得的環境土壤?」

胡錫進指出,全國核酸點人比較多,被檢測者間隔距離遠不達標的情況卻絕非個例,「佛山的這件事提醒了我們,無論哪裡的核酸檢測點,首先要確保採樣過程的安全,一旦出現人群密集的情況,應該當即採取措施,予以疏散。」

胡錫進認為,「如今做核酸的人實在太多了,今後是否可以讓一些人不做核酸,而只讓以上班族為主體的頻繁流動人群做核酸呢?這個問題我認為是值得探討的。」

▼烏魯木齊火災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▼ 烏魯木齊惡火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胡錫進還提到,佛山的這件事發生兩天了,最早曝出來的又是互聯網,「我們的媒體沒有報導跟進,最後又是由官方的通報來回應網上的追問。」

胡錫進強調,現在全國各地出什麼事都由官方直接回應網上輿論,媒體基本靠邊站了,「大家想想最近全國各地發生的多起敏感事件,哪一個不是這樣?但這不正常。」

胡錫進還說,對於講清楚那些敏感事件,緩解輿情都是不利的,這種缺少主流媒體角色的輿論格局需要打破,「應該把媒體在社會大溝通中的位置和作用還給它們。」

▼上海民眾上街悼念烏魯木齊火災死者。(圖/翻攝推特)

▲▼上海數百人悼新疆火災死者 與警對峙高喊「不要核酸,要自由!」。(圖/翻攝推特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