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金門變天! 前縣長陳福海復仇成功「自行宣布當選」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金門變天!無黨籍候選人前任縣長陳福海復仇成功,今(26)日晚自行宣布當選金門縣長。現任縣長楊鎮浯下午6點34分已宣布敗選,他致歉稱,「抱歉,鎮浯輸了,恭喜陳福海先生。」根據中選會統計,陳福海得票數為23,248票,楊鎮浯為19,340票,領先3,908票。

陳福海晚上7點27分在臉書發當選感言稱,「首先要感謝鄉親,再一次給福海為大家服務的機會。這次選舉鄉親確立了金門政治新文化的革新方向:『做不好,就一任』,這是鄉親睿智的選擇,福海特別感謝各位鄉親朋友用選票一起與我見證了歷史新篇章。」

他寫道,感謝鄉親相信「選舉是正面選舉,寧靜革新」,「相信福海,說到做到」,相信「民主就是人民作主」,這份相信的力量,讓金門贏得這次選舉。

陳福海表示,「在這我要特別感謝楊鎮浯先生對我的指教,讓我得以發現缺失、學習改進,我會更加謹慎謙卑,在施政時要『謹言慎行』,以『心存善念,盡力而為」的態度,具體實踐我的承諾『三大願景』、『三大保證』,並將『誠信心、同理心』帶進執政團隊,要求成員必須『公開透明、廉能自持』。」

他強調,「選舉的結束,是一個承擔責任的開始,我會自我要求。我要感謝每一位投票給福海的支持者,也感謝沒有投票給我的鄉親們,因為你們的聲音,我都聽到了。謝謝你們,選擇了『用正面選舉與寧靜革新打破分隔藍綠的藩籬』的金門價值,選擇了革新和團結的道路。」

陳福海表示,「親愛的鄉親選舉過後,我們都是一家人,我會與你們同行,為金門、為未來繼續在革新道路前進。從明天開始,我將會每一天都努力工作,絕不辜負今天去投票的所有鄉親。謝謝大家!」

▲▼陳福海。(圖/FB/陳福海)

▲無黨籍金門縣長候選人陳福海今(26)日傍晚自行宣布當選金門縣長。(圖/FB/陳福海)

陳福海現年59歲,國立高雄大學高階管理碩士,曾任金湖鎮民代表、縣議員、第七屆立法委員、第六屆金門縣縣長的職務,2014年成為金門首位無黨籍縣長。

他任內頗有一些大破大立的作為,但也因此對上地方傳統、保守階層和勢力,最終在金酒東北試釀案的激盪下,連任之路遭到淹沒消失,於2018年縣長選舉敗給國民黨籍楊鎮浯。

雖然連任失敗,但陳福海沒有放棄從政,2020年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立委,再敗給陳玉珍。

陳福海今年的主要競爭對手是現任縣長楊鎮浯,楊鎮浯現年50歲,出身金門,擔任過金控公司襄理、金門縣政府機要秘書、金門縣政府觀光處長,2016年當選金門立委,2018年當選金門縣長。

陳福海小檔案

黨籍:無黨籍

年齡:59歲

學歷:國立高雄大學高階經營管理碩士

經歷:金門縣金湖鎮鎮民代表、金門縣議員、金門縣金湖鎮鎮長、第七屆立法委員、金門縣第六屆縣長

政見:

一、三大願景1、金門非軍事區,成為兩岸和平交流平台。2、協商兩岸通電,奠定金門永續發展基礎。3、推動兩岸通橋,達成金廈生活圈共識。

二、三大保證1、政治力不介入金酒,甄選專業團隊。2、年金福利不縮水,男女老幼一樣好。3、拯救縣府財政,四年縣庫達100億。

正確選舉結果,以選舉委員會公告為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