候選人樁腳買票收押 綠控國民黨「不乾淨選舉的最大亂源」

▲南投縣政府前埔里區主任林雪芬涉嫌買票遭收押,綠營要求身為許淑華競選主委的縣長林明溱說明並道歉。(圖/記者高堂堯攝)

▲綠營控訴身為許淑華競選主委的縣長林明溱放任惡質選風延燒。(圖/記者高堂堯攝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9合1選戰倒數一天,賄選風聲仍不絕於耳:檢方日前查獲第五選區某縣議員候選人的林姓樁腳涉嫌以現金買票、聲押獲准;民進黨南投縣長候選人蔡培慧競選總部今直指,該林姓樁腳就是曾任縣府埔里駐區主任的林雪芬,涉嫌為國民黨候選人買票,痛批身為藍營對手許淑華競總主委的林明溱帶頭放任惡質選風延燒,國民黨也是不乾淨選舉的最大亂源。

南投縣政府回應指出,綠營所指這位「林姓埔里駐區主任」早於108年12月自縣府離職,也未再出任縣府員工,其女兒目前雖接任縣府埔里駐區主任,但並無違法犯紀情事,綠營不該牽連無辜。

南投地檢署檢察官簡汝珊、黃淑美日前共同指揮台中市刑大偵四隊、埔里警分局、台中市調處,連續查獲第五選區(埔里鎮、國姓鄉)某縣議員候選人的陳姓、林姓2名樁腳,涉嫌向選區有投票權之選民以每票500元交付賄賂,22日拘提林姓樁腳到案,訊後認陳、林2人均涉投票行賄罪嫌重大,陳姓樁腳交保3萬元,但林姓樁腳則有勾串共犯、證人之虞,遭法院裁准羈押禁見、通信。

▲綠營指南投縣政府前埔里區主任林雪芬(右)涉嫌買票遭收押,綠營要求身為許淑華競選主委的縣長林明溱說明並道歉。(圖/記者高堂堯攝)

▲綠營指南投縣政府前埔里區主任林雪芬(右)涉嫌買票遭收押,要求縣長林明溱說明並道歉。(圖/記者高堂堯攝,下同)

南投縣長蔡培慧競選團隊發言人陳紀衡,今日至南投縣府前召開記者會,指出遭收押禁見的林姓樁腳林雪芬,是本次地方選舉中第一位曾任縣府職位、涉嫌賄選遭收押者;他透露林雪芬近年雖已自縣府離職,但仍以縣府駐區主任身份在埔里活動,且現任主任還是林雪芬的女兒。

▲南投縣政府前埔里區主任林雪芬涉嫌買票遭收押,綠營要求身為許淑華競選主委的縣長林明溱說明並道歉。(圖/記者高堂堯攝)

而許淑華前國會助理、國民黨籍縣議員暨候選人洪浩原的父親,也涉嫌透過樁腳為兒子買票,目前羈押禁見中。

陳紀衡今現場出示印有林明溱、許淑華、洪浩原、林雪芬照片,以及「賄選集團」、「不賄選不會選」等標語的手板,痛批林明溱身為縣長,又身兼許淑華競選主委,之前透過「縣長卸任感恩座談會」贈送民眾價值300元的泡麵碗,就被檢舉涉嫌賄選,如今對於自己人涉為黨內候選人買票,2人至今未曾進一步回應說明,顯見是縱容放任賄選歪風,被抓到還不願向縣民道歉,是不想給縣民一場乾淨的選舉。

陳紀衡指控,這也正是國民黨在南投長久以來黑金結構盤據的結果,呼籲選民明天投票支持蔡培慧,南投才有機會翻轉黑金、黑道把持的結構,還給縣民一個乾淨的家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