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商盼復航小三通 陸委會:努力推動年前恢復「我們沒有拖延」

▲▼陸委會副主委、發言人邱垂正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陸委會副主委、發言人邱垂正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記者蔡紹堅/台北報導

廈門、福州等地的台商協會近日共同發出聲明,希望陸委會能放下政治成見,恢復小三通客運航線,讓台商能回家過年。對此,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24日強調,政府會努力推動農曆年前小三通復航,「我們沒有所謂技術拖延小三通復航的問題,更沒有選舉的考量。」

邱垂正表示,有關小三通的客運復航,包括航班的安排、航線的管理,以及CIQS港口實務工作配合事項,因涉及運量對等考量及公權力事項,雙方已有既定的聯繫機制,是由我交通部航港局,以及陸方航管部門負責進行相關協調,小三通航運業者參與相關的航班會議,並且取得兩岸雙方航管部門的許可,才能實際執行。

▲金門廈門小三通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邱垂正提到,疫情之後逐步恢復兩岸健康有序的交流,是政府的政策,恢復小三通的客運,除了考量整體疫情,包括中國大陸目前正在執行的動態清零措施,尚需要評估兩岸互動的最新情勢。

邱垂正強調,本會多次對外說明,重要節日啟動小三通客運船班,是可能的做法,「我們沒有所謂技術拖延小三通復航的問題,更沒有選舉的考量。」

邱垂正指出,「至於很多人好奇,農曆新年前是不是能夠恢復小三通的客運,我們會努力以赴,政府歡迎台商返台投票,行使公民投票的權利,也了解金門鄉親及台商期盼小三通客運早日復航。」

邱垂正還說,為了維護民眾權益,以及整體國家利益,目前小三通客運復航的整體評估,仍然在滾動修正中,「等評估確認後,將憑既有機制與陸方互動,完成相關準備及必要溝通,並適時公布相關時間與內容。」

▲金門廈門小三通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