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大宿舍成「挖礦場」 管理員偷裝2電腦竊電!緩起訴代價曝

▲▼比特幣,筆電,虛擬貨幣,加密貨幣,挖礦。(圖/免費圖庫pexels)

▲政大宿舍管理員在空房間偷裝電腦,24小時竊電挖礦賺取虛擬貨幣。(示意圖/pexels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葉姓男子利用擔任國立政治大學宿舍管理員機會,偷偷把2台電腦搬進空房,24小時運轉「挖礦」取得虛擬貨幣,竊取學校電費長達2年時間,直到校方清點宿舍才被發現,葉男挨告竊盜最坦承犯行,並以捐款名義,償還校方9萬元,校方同意和解,台北地檢署24日給予葉男緩起訴處分1年,另要繳庫2萬元。

政大是在2022年6月間,清查學校宿舍使用情形時,發現這間被當成挖礦場的空房,房內連裝床都沒有,卻被擺放2台電腦,裝上15張顯示卡不停運轉,因為擔任宿舍管理員而握有鑰匙的葉姓男子坦承,他從2021年5月起,就把1台電腦放進這間空房,之後又再多放另1台電腦,目的就是要挖礦取得虛擬貨幣。

由於政大宿舍採總電表計費,無法計算確認葉男這1年來偷用了多少電費,但校方提告竊盜罪後,與葉男達成調解,已離職的葉男用捐款名義,吐還9萬元給學校,檢察官確認校方意願後,給予葉男緩起訴處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