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日在Line群貼民調!新北候選人父親喊告急 選委會:檢舉就辦 

▲▼新北市議員候選人王威元父親在17日民調封關後,竟在LINE群組散布民調排行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▲新北市議員候選人王威元父親在17日民調封關後,在LINE群組散布民調排行 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記者陳以昇/新北報導

2022年九合一選舉將在26日舉行投票,根據「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」規定,在16日0時起至選舉日投票截止10日內,不得用「任何形式」發布有關候選人民意調查資料。新北市第三選區市議員候選人王威元的父親,卻在Line的429人群組內,發布王威元的民調排行、臉書連結,新北市選委會表示,恐有違法,請民眾檢舉。

據悉,王威元的父親於17日下午3時13分,在通訊軟體Line的429人群組內,發布王威元的民調排行「選情告急!民調僅排行第8」;「懇請大家多多幫忙」;「搶救!落選邊緣!幫孩子們投一票」及王的臉書連結,群組裡不但有一般民眾,更還有其他藍綠議員候選人在內。

新北市選舉委員會副總幹事黃堯章得知後表示,「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」第53條第2項規定「政黨及任何人於投票日前十日起至投票時間截止前,不得以任何方式,發布有關候選人、被罷免人或選舉、罷免之民意調查資料,亦不得加以報導、散布、評論或引述。」若有違法,將處新台幣50萬以上、500萬元以下罰鍰。

由於2022年九合一選舉在16日0時起至26日投票選舉日止,皆不得透過任何形式報導、散布、評論、引述都是違法,新北市選委會目前尚未接獲民眾檢舉,如有接獲,將召集監察小組討論,若散布認定明確,再移請本會委員審議罰處。

▲▼新北市議員候選人王威元父親在17日民調封關後,竟在LINE群組散布民調排行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