挺共同富裕!劉強東宣佈「高管降薪」:提高基層待遇助購房

▲▼劉強東            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劉強東發給京東員工內部信,宣布高層最高減薪2成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新任「中國首善」劉強東演示「共同富裕」榜樣。據《科創板日報》報導,京東集團董事會主席劉強東近期發布京東全員信,信中提到,為提高基層員工福利待遇,集團決定自明年1月1日起針對高管降薪,副總監以上以及相對應的P/T序列以上全部高級管理人員,現金薪酬全部降低10%到20%不等。

信件宣佈,京東集團自2023年1月1日起,逐步為十幾萬外包的德邦員工們繳齊五險一金,確保每個德邦員工都能「老有所養,病有所醫」,提供基礎保障。此外,京東集團拿出100億元人民幣,為包括全體德邦員工們在內的所有集團基層員工設立「住房保障基金」;劉強東本人再捐款1億人民幣,集團以及各個BGBU也會拿出一定比例的現金,大幅擴充「員工子女救助基金」的規模。

信中提及,為了提高基層員工福利待遇,同時盡量減輕公司壓力,集團決定自2023年1月1日起,京東集團副總監以上以及相對應的P/T序列以上全部高級管理人員,現金薪酬全部降低10%-20%不等,職位越高降得越多。劉強東也提到,雖然對不起兩千多號高管員工,但如果京東業績重回高增長狀態,將隨時恢復現金報酬。

資料顯示,京東崗位序列主要分M、T、P序列。M為管理序列,T序列包括產品及技術,P序列為項目經理。P級最高為8級,是一線員工級別。

大陸胡潤研究院16日公布2022年《胡潤慈善榜》,劉強東以149億元人民幣(約655.6億元新台幣)捐贈額首度拿下「中國首善」寶座,捐贈額以助力教育和環保事業為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