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斑馬為賴清德車隊「路肩殺出」 黑車急煞險撞...警認錯了

記者許權毅/台中報導

紅斑馬險釀車禍!有民眾19日行經國道3號南下169k處中港系統時,發現前方一輛閃燈紅斑馬突然從路肩切入內線,後方一輛時速破百的黑車發現後,疑似煞車車距不足,僅約150到200公尺,差點就撞上。國道第七大隊警方坦承疏失,當時前方有副總統賴清德車隊,執行安全維護勤務,需要壓慢車流,同仁過急,才讓民眾沒有足夠緩衝減速空間,將加強訓練。

▲▼國道3號一輛紅斑馬執行勤務,但未讓後車有安全車距險釀車禍。(圖/翻攝社會事)

▲國道3號一輛紅斑馬執行勤務,但未讓後車有安全車距險釀車禍。(圖/翻攝社會事新聞影音)

後車行車紀錄器拍下,19日16時許,國3南下169k處路肩停著2台紅斑馬,其中一輛開啟警報器跟舉出紅旗後,直接往內側車道切入,指揮車輛減速停車,外側車道一輛黑車疑似車距不足,在中外車道急煞,相當驚險。根據行車紀錄器畫面顯示,從紅斑馬開啟警報器到黑車停止,整個過程僅僅不到8秒,距離約150到200公尺。

▲▼國道3號一輛紅斑馬執行勤務,但未讓後車有安全車距險釀車禍。(圖/翻攝社會事)

▲外側車道一輛黑車發現時,僅剩下約150到200公尺的車距,當時時速仍高達100公里以上。(圖/翻攝社會事新聞影音)

國道第七警察大隊坦言,管制距離過短,沒有充足緩衝減速距離,造成民眾驚慌反應不及情形,員警在勤務執行技巧上仍有加強努力的空間,將持續訓練同仁勤務執行技巧、駕車安全等能力,提升執勤品質且兼顧用路人的安全。

警方表示,當下因前方有副總統賴清德到彰化和美行程,執行安全維護的勤務,才會由紅斑馬「壓慢車流」,同仁過於心急,目前不會有懲處。

▲▼國道3號一輛紅斑馬執行勤務,但未讓後車有安全車距險釀車禍。(圖/翻攝社會事)

▲警方表示確實有疏失,將加強訓練。(圖/翻攝社會事新聞影音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