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逃犯去警局換身份證 還催警「快一點」當場被逮捕

▲▼陸逃犯去警局換身份證 還催警「快一點」當場被逮捕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逃犯去警局換身份證。(圖/翻攝微博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湖北武漢一名男子日前跑到派出所更換過期的身份證(中國大陸身份證由公安部門負責辦理),警員一查之後,發現他居然是一名逃犯,直接就找支援過來把他逮住。

根據陸媒報導,事情發生在10日上午,大集街派出所戶籍輔警像往常一樣,在窗口協助民警為群眾辦理戶籍業務,一名男子走到窗口,說自己的身份證過期了,需要補辦一張新的。

輔警於是開始對該名男子的資訊進行審核,結果發現男子居然是一名逃犯。

與此同時,男子不斷左顧右盼,似乎非常慌張,還一直催促輔警加速辦理。為了穩住這名男子,輔警假稱系統出現了故障,讓對方稍等片刻,並假裝要上樓喊人下來修理。

不過,輔警其實跑上去跟主管報告,並帶了多名警員下來,將男子當場逮住。警方透露,男子曾在7月參與介紹賣淫,後來列為逃犯。

▲▼陸逃犯去警局換身份證 還催警「快一點」當場被逮捕。(圖/翻攝微博)

巧合的是,遼寧瀋陽15日也發生類似事件,一名男子跑到市政府的服務大廳,說自己身分證遺失了,要補辦一張,值班的警員一查,發現對方是通緝逃犯,於是假稱系統出了問題,暗示一旁同事通報。

警員隨後又告知男子,系統恢復需要10分鐘,結果幾分鐘後,支援的警力就趕到現場了,馬上把男子逮住。經查,男子現年50歲,涉電信網路詐騙被列為逃犯。

▲▼陸逃犯去警局換身份證 還催警「快一點」當場被逮捕。(圖/翻攝微博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