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失智退警迷航70公里 桃園學弟查出身份協助返家

▲退休警察黃姓男子因失智症發作騎車迷途70公里。(圖/八德警分局提供)

▲退休警察黃姓男子因失智症騎機車70公里到桃園迷路。(圖/八德警分局提供)

記者楊熾興/桃園報導

基隆市1名78歲退休警察黃姓男子,因失智症機車騎了70公里來到桃園市八德區,並不斷在街道繞圈子,員警獲報查出原來是退休學長,同時已被通報為失蹤人口,於是將他帶返警所安置,並通知家屬帶回。

▲警方獲報將退休的學長載返警所。(圖/八德警分局提供)

▲警方獲報將退休的學長載返警所。(圖/八德警分局提供)

八德分局大安派出所巡佐邱致誠、警員吳恭慶於19日執行巡邏勤務時,於16時許接獲民眾報案,稱在八德區福德一路國道二號橋下有一位失智老人,騎車原地往返打轉,直問路人這是那裡?熱心民眾遂報警,員警到場後耐心詢問,同時查詢車籍,赫然發現車籍地在基隆,惟老人沉默不語,在員警詢問是否有帶證件時,老人方從皮夾拿出敬老卡時,員警發現有張警察退休證,才知道原來該名失智老先生是黃姓大學長。

▲並通知家屬接回。(圖/八德警分局提供)

▲警方提供茶水並通知家屬接回。(圖/八德警分局提供)

經查詢學長家住基隆,被報失蹤協尋,員警遂先將學長帶返所休息,並提供茶水給學長食用,穩定黃男情緒後,立即連繫家屬,家屬接到電話後,欣喜若狂,懸掛的心方安定下來,趕緊從基隆趕來派出所,經詢問家屬了解原來是老學長患有輕微失智,昨日一早上出門,家屬下午未見父親返家,擔心病情發作,所以報警協尋,結果竟從基隆一路騎近70公里路到八德來,還好沒發生事故,家人很感謝員警提供水、食物等物給爸爸食用和協助表達萬分謝意,員警能為學長找到回家路,除開心外也提醒家屬要隨時注意行蹤,避免再次走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