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兄不給爸媽撫養費還PO文嘲諷 張淑晶提告...頻搶話法官暴氣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清官難斷家務事,千頭萬緒理不清!「惡房東」張淑晶不滿胞兄不付雙親扶養費,提起訴訟,新北地院裁定張兄須給付16萬4239元,她遲遲未拿到錢,又遭胞兄於臉書張貼嘲諷文字,再提告請求精神賠償,一審後認張兄言論發表不具不法性,判免賠,她不滿再提上訴,今(17日)開庭,在監的她透過遠端視訊不斷搶話,讓法官數度暴氣,高分貝語氣也讓2名法警趕緊上前查看。

▲▼張振盛張淑晶   。(合成圖/記者黃宥寧攝、ETtoday資料照)

▲惡房東張淑晶因偽造文書等案入監服刑,但她不滿胞兄於臉書上張貼嘲諷言論憤而提告求償,原審判她敗訴,她不滿再提上訴。(合成圖/記者黃宥寧攝、ETtoday資料照)

在監服刑的張淑晶,不滿胞兄張振盛未給付她代墊雙親扶養費,提起訴訟,新北地院2019年裁定張兄須給付16萬4239元,但她遲遲未拿到,加上胞兄於臉書PO文說:「張淑晶麻煩妳看清楚骨穩與骨力強在骨科醫師前的評價,不要只為了官司興訟要跟我索討更多醫療費用(骨穩為自費用藥,骨力強為健保用藥)就強迫老爸施打骨穩,忽略骨穩的副作用嗎?我們彼此爭訟就算了,不要拿老人家當實驗白老鼠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張淑晶胞兄)

▲張振盛於臉書發文,張淑晶看到後,認為胞兄在嘲諷她怒告求償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張淑晶胞兄)

張淑晶認為,哥哥的貼文是在嘲諷,更導致父親不願接受治療,因此讓她飽受痛苦,因此提告請求11萬精神撫慰金。

一審法官認為,社會閱聽大眾可自行根據對於基礎事實認知,來判斷到底張兄評價意見是否公允,張兄在臉書言論發表,並不具有不法性,對此張淑晶主張胞兄言論構成侵權行為,沒有依據故判她敗訴,張女不滿再提上訴。

今(17日)士林地院開準備程序庭,張兄準時報到、服刑張淑晶透過視訊開庭,穿著黃色囚衣看上去精神不錯,聲音一如往常尖銳宏亮,開庭前她不斷糾結,不滿說自己有遞書狀要求到庭陳述,但法院卻不提解她,讓她喪失權益、無法親自表達意見,法官耐性向她解釋,疫情期間本來就可以採取「遠距視訊開庭」,但張似乎聽不進去,不斷碎念,讓受不了法官提高分貝問「那妳到底要不要開庭?」她才放低音量說「要」。

受命法官提示相關卷證時,張淑晶透過螢幕麥克風不斷喊「我無法看清楚啊!很模糊,我請求下次到庭...」書記官聽到後,清晰且放大後,張仍苦喊看不到,法官則再度激動要求她不要急躁,甚至向張說「妳不是第一次開庭了」激動語氣也讓2名法警上前查看狀況。

▲▼張淑晶入監執行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張淑晶目前入監執行,又與親哥哥上法院對簿公堂。(資料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張振盛與張淑晶隔螢幕不斷搶話,想向法官解釋,這讓法官對著張兄說「你就讓她講完,她就是想講」。法官就爭點做整理,打遍多場訴訟的張淑晶,老江湖的說「我要調取107家親聲691、108家親聲抗36...」等11件判決當證據資料,張兄則反應,「我認為是否使用骨穩或骨力強,是由醫生決定,因此診斷可證明他說的」。

受命法官說,是否調取卷證、提解由合議庭決定,諭知12月13日續行準備程序庭,一講完後,張淑晶又有意見,並貼著麥克風說「那天我不行!我要被提解到高院聽宣判,我哥侵占房子案...」短短30分鐘的庭,時不時被打斷,讓法官再暴氣大喊「妳冷靜!」最後則改定12月15日上午續行準備程序庭。

庭後,張兄接受記者訪問,表示,與妹妹官司多件,已數不清有幾件,記者問「你們從小感情是好的嗎?」張兄則說「從小感情好」妹妹進入社會後才改變,更造成家裡很大困擾,短短幾分鐘受訪,聽得出他對於妹妹狀況無奈與滿腹委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