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漂護師殺已婚牙醫男友!姑媽奔400km求輕判:她是一張白紙

▲▼護理師曾廉容涉殺害已婚牙醫男友,她的母親與姑姑等家人專程從屏東北上旁聽開庭後,黯然搭車離開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▲護理師曾廉容涉殺害已婚牙醫男友,她的母親與姑姑等家人專程從屏東北上台北地院,旁聽開庭後黯然搭車離開 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記者黃哲民/台北報導

年輕護理師曾廉容今年涉當街持刀殺害與她交往的57歲已婚呂姓牙醫師,被依殺人罪嫌起訴並收押至今,台北地院今開庭審理,呂男遺孀透過委任律師指責曾女扭曲事實企圖卸責、沒有教化可能性,曾女堅稱呂男生前多次打她,「我沒說謊!我把他看得這麼重要!」法官嚴肅糾正曾女犯下殺人重罪還說這些話,「做人的自覺到哪去了」、「妳眼裡只有妳自己!」曾女的姑姑當庭哭求法官「可憐可憐我們的孩子,從輕發落!她是我們的寶貝!」

現年28歲的曾廉容是屏東北漂學生,2018年畢業後到呂男在新北市中和區經營的牙醫診所擔任護理師,與年長她將近30歲的呂男發生不倫戀,曾女氣憤呂男說好要娶她、卻遲遲沒跟原配離婚,認為遭呂男欺騙,今年(2022年)3月1日到呂男在北市文山區住處理論,涉當街持刀殺害呂男,曾女自殘手腕與頸部,送醫保住性命後羈押至今。

▲▼ 台北市文山區呂姓牙醫呂俊瑤命案,小三曾廉容殺人罪移送北檢  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護理師曾廉容涉持刀殺害已婚牙醫男友後自殘,就醫後被送辦 。(資料照/記者劉昌松攝)

檢方起訴曾女涉犯殺人罪嫌,北院今開庭提示委託醫院鑑定結果,認為曾女行兇時,並無精神障礙造成心神喪失或精神耗弱情形。呂男遺孀委任律師出庭,批曾女謊稱遭呂男施暴,塑造受欺負假象,但雙方對話紀錄可見,曾女一直喊打喊殺,還傳送買刀、到呂家門外等照片威嚇呂男夫妻,曾女才是有暴力傾向者。

遺孀委任律師指出,呂男夫妻常需安撫曾女、以不激怒曾女為優先,甚至若情況不對勁,就以保命要緊,曾女是基於殺人故意而購買本案兇刀,鑑定時卻刻意扭曲事實、避重就輕,說法南轅北轍更栽贓卸責,印證曾女不僅須負完全刑責,且毫無悔意,沒有教化可能性。

公訴檢察官也認為曾女對案情避重就輕,且能閃躲關鍵問題,代表精神狀況很清楚,本案犯行有如「愛之欲其生、惡之欲其死」。

曾女出庭認罪,聽了遺孀委任律師及檢方的指責,突然情緒激動,強調:「我沒有說謊!」請求法官調查房東有無安裝針孔攝影機,就能證明呂男生前多次打她,曾女越說越急促,脫口:「我這麼愛你,你用拳頭對我,對嗎?」、「我把他看得這麼重要!」曾女一邊說,她左頸1道行兇後自殘的傷疤,也明顯變得殷紅。

法官冷不防喝止:「那個人再重要,有比妳媽媽重要嗎?」糾正曾女:「妳現在是殺人耶!還說這種話!妳的理智,妳做人的自覺,到哪去了!」法官並看著專程從屏東北上旁聽的曾母,問曾女:「如果人家說妳媽媽怎麼教出這樣的女兒,妳要媽媽如何面對世人?」

曾母和曾女的姑姑一聽,忍不住哽咽出聲,曾女轉頭看見,連忙囁嚅說:「媽媽比較重要!」法官繼續對曾女誅心,數落她「妳眼裡只有妳自己,卻怪別人沒有善待妳,結果傷害最多的還是妳自己,妳這些埋怨是故意說給媽媽聽的嗎?」

法官強調:「妳當初為什麼走不出那個困境,已經不重要!我們現在要處理妳殺人這件事,很嚴重!已經有1個人不見了,現在要考慮妳是否也要跟著不見!」法官說重話:「我們都只是陪妳走這段路(指審判過程)的人!」

法官短暫停歇,法庭裡除了曾母2人啜泣,別無聲響,公訴檢察官與遺孀委任律師被法官詢問對於曾女是否延押的意見,連忙請求延押,曾女也同意,聲稱:「我願待在看守所裡贖罪!」曾女的姑姑顫抖起身請求發言獲准,強調曾女從小就是品學兼優、孝順貼心的女孩,是呂男玩弄兩面手法、傷害了2個女人。

她說鄉下人不懂得怎樣為自己辯解,但曾女絕對不是小三,更沒跟呂男要錢要房要鑽戒,而是相信呂男真的會娶她、都已經一起到台南見過呂男家人,「她只是一張白紙,相信愛情,寧可不要命」,曾女犯下如此滔天大錯,箇中原因是「一個銅板敲不響」,她求法官「可憐可憐我們的孩子!從輕發落、法外開恩!她是我們的寶貝!」

曾母按捺不住,放聲嚎哭,曾女姑姑也哭彎腰,法官勸諭2人冷靜情緒,可透過律師遞狀表達意見,另請遺孀委任律師轉達,希望遺孀到庭作證,法院可安排不與曾女碰面的方式,律師答應轉達溝通,全案將於明年(2023年)1月18日開始實體審理程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