助理幫聯繫黨團「藍綠都有」 邱臣遠:要求民進黨團公布相關助理費

▲張其祿、邱臣遠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張其祿、邱臣遠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三立電視台昨晚政論節目《鄭知道了》中,一名匿名「A先生」指民眾黨5位立委辦公室要捐一個助理名額供黨團或智庫使用,讓主持人鄭弘儀質疑拿國家的錢給私人黨,是貪汙。但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邱臣遠16日澄清,相關國會助理工作負責跟黨團的聯繫、溝通,以及立法院各委員會盯場,完全按照法令來實際聘請。

邱臣遠也說,三立昨天政論節目的指控完全指虛烏有,民進黨常透過親綠媒體、網軍、名嘴做政治攻擊,欲加之罪,何患無辭,要透過立委高虹安辦公室案件隔山打牛,影射其他民眾黨委員的問題,但這都不是事實。

邱臣遠重申,所有國會助理聘任都依照立院相關規定,工作內容也是支援立委國會問政及黨團運作工作,各委員辦公室有相關管理方式,聘任也都是按照立院規定,助理的勞務情形跟工作內容也都是國會的工作範圍跟相關內容。

媒體詢問,黨團聲明中指辦公室助理會負責黨團工作,所以是有兼職在黨團內負責黨團事務嗎?黨團幹事長張其祿回應,「這是一個誤解,他不是負責黨團事務」,而是辦公室聘僱的助理,負責每位委員聯絡黨團、盯立法院委員會,「不是兼黨團,這不能混為一談」。

張其祿說,黨團跟每位立委本來就很密切,像民眾黨立委也兼黨團幹部,當然要有工作同仁看黨團在幹什麼,這天經地義。

媒體追問,這跟黨團聯繫的同仁有沒有涉及人頭?邱臣遠回應,就是實際在這邊工作的助理,「我不曉得我們為什麼要在這邊解釋這些作業」,國會助理工作明確,包含法案研究、委員會盯場、各黨團聯繫等,「國民兩黨有沒有這樣的助理?」

邱臣遠批評,民進黨一天到晚透過含沙射影,躲在媒體後面,要求民進黨團立刻公布相關助理費用跟相關標準;在選前十天企圖影響選舉、打擊民眾黨,譴責利用側翼媒體掩護,違反《選罷法》的惡劣行徑。

邱臣遠強調,立院黨團跟各委員辦公室本來就要聯合作戰,他是立委又是民眾黨團總召,張其祿是立委也是幹事長,有辦公室助理負責做黨團工作、委員會盯場,這有什麼問題?要求民進黨盡速公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