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阿嘎評她北市第1美!最年輕里長參選人李品君:服務不分年齡

▲台北市南港區聯成里里長參選人李品君。(圖/李品君提供)

▲台北市南港區聯成里里長參選人李品君。(圖/李品君提供)

記者楊晏琳/採訪報導

選舉期間,外貌出色的候選人往往也是選戰焦點之一。台北市南港區聯成里里長參選人李品君,不僅是全台最年輕的里長候選人,更被知名YouTuber蔡阿嘎評為北市第1美。曾任議員助理的她,工作期間接觸許多陳情案件,因而產生熱忱,決定投入選戰。

年僅23歲、剛從國立台北商業大學企業管理系畢業的李品君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採訪時表示,自己曾在台北市議員李明賢服務處擔任助理一年,負責接電話處理陳情案件、於法扶時間做紀錄、偶爾陪同議員開協調會、會勘等,在處理陳情案中獲得許多成就感,對公共事務也產生極大熱忱,因而決定投入此次參選。

李品君說,聯成里某些地方環境較不整潔,未來若當選,希望透過美化、綠化等來提升里內居住品質,維持良好市容。她在拜票過程中甚至就接到民眾陳情,有塊濕地雜草叢生。得知消息的她便立刻會勘處理乾淨,「希望以後能讓里民在那邊種種花草、共同維護。」

▲李品君也受到小朋友的喜愛。(圖/李品君提供)

▲李品君也受到小朋友的喜愛。

此外,聯成里長輩居多,但里內卻沒有社區課程可供學習。李品君希望未來能安排共同學習的課程平台,讓長輩可以活到老、學到老,與其他人交朋友,外出打拼的晚輩們也比較放心。

身為台北市最年輕的里長候選人,也曾被質疑「這麼年輕能做得好嗎?」李品君認為,服務不分年齡,年輕人肯做事、有幹勁、肯學吸收快,相信一定會為里內帶來新朝氣、新想法。

李品君坦言,拜票過程中確實有被長輩們質疑過,但她會認真分享她的理念及政策,也逐漸得到長輩認同。未來政策不僅會替年輕人著想,也會為長輩謀福利。

針對蔡阿嘎評選她為台北市最美里長候選人,李品君也謙虛地說,長相是加分、願意讓里民多看她一眼,但還是要全力以赴、加倍努力。

李品君還笑稱,自己因已拜票兩、三個月,整個人都習慣了,最近甚至在沒穿背心的情況下,走到里外向陌生人問好,讓她覺得既尷尬又好笑。

▲台北市南港區聯成里里長候選人李品君。(圖/李品君提供)

▲▼台北市南港區聯成里里長候選人李品君。

▲台北市南港區聯成里里長候選人李品君。(圖/李品君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