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雨特報縣市曝 下波「南北水氣夾擊」雨區擴大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宜蘭縣大雨特報!中央氣象局觀測,今天(16日)清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花蓮縣壽豐的18.9度。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提醒,今日上午前水氣稍微比較多;而下周一、下周二除東北季風影響,還有南方水氣,北部、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,中南部山區也有零星降雨。

(圖/氣象局)

▲今天上午前迎風面水氣稍增多。(圖/氣象局)

▼今晨0時至5時累積雨量圖。(圖/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(圖/氣象局)

氣象局清晨對宜蘭縣發布「大雨特報」,對流雲系發展旺盛,今日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。陳伊秀接受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訪問指出,今天上午前,桃園以北、東半部和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降雨,其中宜蘭有局部大雨,基隆北海岸、花蓮、台東可能有局部較大雨勢;另外,中南部山區也偶有零星降雨。

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(圖/氣象局)

陳伊秀說,周四至周六水氣較少,各地多雲到晴,僅北部山區、東半部有點零星降雨,周四清晨至上午北部也有些零星降雨;周日東北季風增強,大台北和東半部降雨機率稍增加;下周一、下周二水氣較多,除東北季風影響,再加上南方水氣,北部、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,中南部山區也有點零星降雨。

溫度部分,陳伊秀表示,北部今天高溫24-25度,周四至周六回升到27度,周日至下周二略降至25度,而中南部整周高溫都接近28-30度;至於一周低溫,各地介於20-22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