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韓峰會結束!習近平、尹錫悅會談時間僅10分鐘 強調中韓緊密合作

▲▼南韓總統尹錫悅、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5日下午5時進行12分鐘的會談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▲南韓總統尹錫悅、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5日下午5時進行12分鐘的會談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總統尹錫悅、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(15)日下午5時20分在印尼峇里島舉行韓中領導人會談,為尹錫悅今年5月就職以後兩人首度會晤,且是韓中兩國領導人時隔近3年再度展開會談,會談於稍早結束,僅長達十多分鐘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,習近平首先就10月29日在南韓首都首爾梨泰院爆發的踩踏事故向尹錫悅致哀,他向遇難者與遺屬表達誠摯慰問,尹錫悅則就此向習近平的慰問表達感謝。尹錫悅先表示自從3月當選後,便與習近平透過書信與電話溝通,強調韓中兩國更加緊密的溝通,「將致力於形成更加成熟的韓中關係,以相互尊重為基礎。」

尹錫悅向習近平表示,「期盼經濟、人文交流在內,包括韓半島(朝鮮半島)地區和平穩定,以及全球氣候變遷、能源等全球性議題皆能取得合作。我國(南韓)政府的外交目標是主導東亞與國際社會自由、和平、繁榮,並能有所貢獻。」

尹錫悅強調,韓中兩國緊密的溝通與合作符合兩國的共同利益。

習近平則向尹錫悅表示,「眼下全球進入關鍵變革期,中韓兩國是搬不走的近鄰、也是分不開的合作夥伴,在維護世界和平、促進全球繁榮上負有重大責任,且有廣大利益交集,中國願同韓國一道發展、鞏固兩國關係,加強在二十國集團上的溝通協調,為全球提供更大正能量與穩定性。」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