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櫂豪造好新台東原住民族政見 爭取舉辦南島國際博覽會

▲劉櫂豪15日舉辦原住民族政見發表記者會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劉櫂豪15日舉辦原住民族政見發表記者會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民進黨台東縣長候選人劉櫂豪15日舉辦原住民族政見發表記者會,原住民族委員會夷將.拔路兒主委以及各鄉鎮原住民族後援會會長及幹部熱烈出席,劉櫂豪表示當選後爭取台東舉辦南島國際博覽會,成為南島文化重鎮,成為南島首都。

劉櫂豪表示,當選後新台東縣政府將持續完善原鄉基礎建設,鼓勵部落的歷史脈絡尋根,整理文化傳承及部落故事,培育部落人才,提升文創產業的發展,以及鼓勵原鄉母語家庭,健全部落托育,發揚原鄉農業特色,提升原鄉產業,推動以部落為主體的導覽遊程。另將與中央合作,爭取在台東舉辦南島國際博覽會。邀請帛琉、關島、夏威夷、紐西蘭等太平洋南島語系國家地區參與,建立海洋資源、影音產業、農業及文創工藝以及醫療等產業包含文化方面的多元交流,打造台東成為南島文化重鎮。

夷將.拔路兒主委也說明,這幾年在劉櫂豪立委支持及爭取下,台東建設了103處文化健康站,中央補助11.3億元,以及台東許多聚會所,包含長光、馬蘭、馬當等都是劉櫂豪努力爭取關切逐一動土與完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