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照員「燙傷九旬嬤」裝傻!害蜂窩性組織炎2天猝逝 孫女悲痛嘆1句

▲▼。(圖/當事人授權提供)

▲阿嬤的腳被燙傷。(圖/當事人授權提供)

記者朱祖儀/綜合報導

不少人會請看護或長照人員幫忙照顧家中長輩,但還是要時刻關注老人家的狀況。一名女網友表示,最近長照人員到家中幫90多歲的阿嬤洗澡,結果不小心燙到阿嬤的腿,卻沒有做任何急救就離開了。等到他們發現時已經起水泡,最後阿嬤傷口感染惡化猝逝,讓他們相當難過遺憾,因此希望以自己的經驗提醒眾人。

原PO在臉書「爆料公社」發文表示,阿嬤平時行動不便,因此他們使用政府推動的長照2.0服務,請人員來家中照顧阿嬤。但長照人員幫阿嬤洗澡時,用水溫過燙的水淋到阿嬤的腿,當下竟沒有馬上告訴他們,也沒有落實沖脫泡蓋送的急救步驟,直接把阿嬤丟在家裡就離開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表示,他們發現阿嬤的腳莫名起水泡,才急忙將對方送到醫院,第2天醫生緊急告知需要留院觀察,因為傷口感染已造成「蜂窩性組織炎」。在未見好轉的情況下,他們將阿嬤轉到榮總求助,沒想到卻聽到更可怕的消息,「阿嬤已經引發敗血症」,接連的併發症讓阿嬤身體快速惡化。

▲▼。(圖/當事人授權提供)

▲阿嬤傷口感染造成蜂窩性組織炎。(圖/當事人授權提供)

原PO透露,阿嬤住院當下時而清醒、時而昏睡,醒來時還會說「我會堅強,快點好起來」,沒想到才過了短短2天,最後還是離開人世。她在上班途中接到噩耗,「看著小腿傷疤與阿嬤慈祥睡著的樣貌,不禁內心又痛了一次」。因此她想用自己悲痛的經驗提醒,不管是自己照顧還是看護照顧,都還是要多加留意長輩的狀況,任何細小的傷口都可能造成無法挽回的遺憾。

▲▼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▲原PO以自身經歷提醒眾人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不少人看到後紛紛表示,「的確!照顧長者真的要很用心、謹慎,請節哀,南無阿彌陀佛」、「好過分…一個老人家就這樣走了」、「長輩真的很容易這樣引發敗血症!這個很嚴重可以提告了吧」、「誇張耶,一定要討個公道」、「這一定要給他告到底」、「令人感到憤怒,政府推動的機制,連個燒燙傷基本操作都不知道嗎?可憐的阿嬤」、「後面可能會有其他受害者,不要姑息啊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