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24號颱風「山貓」生成!未來路徑曝光 下周2天雨最多

▲▼天氣 梅雨鋒面 下雨 撐傘 街頭行人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下周一開始,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將轉為有雨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熱帶性低氣壓TD29在12日晚間8點增強為輕度颱風「山貓」(Yamaneko),編號為24號。中央氣象局表示,山貓颱風目前以每小時7公里速度向北北西移動,對台灣無影響。

氣象局指出,山貓颱風12日20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1.2度,東經165.6度,以每小時7公里速度,向北北西進行。中心氣壓1004百帕,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,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,七級風暴風半徑80公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第24號颱風「山貓」生成。(圖/氣象局)

▲第24號颱風「山貓」生成。(圖/氣象局,下同)

氣象局預估,山貓颱風因距離台灣很遠,對台灣沒有影響。另外,13日上半天天氣仍與12日類似,各地大多陽光普照,僅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有零星飄雨,13日起東北季風逐漸增強,桃園以北、東半部地區、恆春半島及馬祖降雨機率增加,其中宜蘭地區晚間有局部大雨,基隆北海岸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。

氣溫方面,北部及東半部白天高溫約28至29度,中南部地區約30至32度,局部近山區平地或河谷甚至還會再高一些,體感溫暖微熱,各地早晚低溫為21至24度,西半部日夜溫差較大,須留意溫度變化,適時增減衣物。

▲第24號颱風「山貓」生成。(圖/氣象局)

氣象局提醒,下周一、下周二(14日、15日)東北季風影響,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涼,由於冷空氣不強,低溫降幅不多,主要是高溫方面會有較明顯的下降;迎風面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高,有局部短暫雨的天氣,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地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,其他地區維持多雲到晴。

到了下周三(16日)東北季風減弱,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稍回升;但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,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地區仍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;下周四至下周六(17日至19日)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,僅大台北山區及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。

►竹炭過濾,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,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