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海員新星培育計畫」啟動 補助學費住宿!下波遴選時間曝

▲長榮,長榮海運。(圖/長榮提供)

▲長榮海運。(圖/長榮提供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交通部航港局攜手航商、學校及社團,首推「海員新星培育計畫」一條龍培育海運人才,提供學雜費、住宿費和生活津貼,首批有24名學生獲選,並將進行第二次遴選,預計今年11月下旬公告獲選名單。

航港局首次結合社會團體、航商、海事校院及政府部門等四方資源,推出「海員新星培育計畫」,該計畫提供就學至就業一條龍培育,並提供學雜費、住宿費及生活津貼,讓參與學生求學及就業無後顧之憂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海員新星培育計畫啟動,龎錡瑄幸運獲選。(圖/航港局)

▲海員新星培育計畫啟動,龎錡瑄幸運獲選。(圖/航港局)

第一波獲選名單日前出爐,總計有24名學生獲選,其中目前就讀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的龎錡瑄,原先高職就讀資訊處理科,考量陸地工作日趨競爭及對船舶海洋的探索,經縝密思考後,大學決定就讀航運技術系,雖因家庭因素需在課餘時間打工,但也透過在美式餐廳打工的機會,接觸外籍人士、訓練口才,增加英文能力,得知獲選參加計畫時,更確定畢業將加入海員行列,盼所學貢獻航運產業。

與航港局合作該計畫的博幼基金會也鼓勵輔導學生參與計畫,來自國立澎湖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的顏嘉鍇,因為在漁村長大,從小聽著身旁大人分享海上見聞,耳濡目染進而嚮往海上人生,雖然才剛進入輪機科就讀,顏嘉鍇表示,希望未來能不斷強化船員專業訓練,朝夢想「輪機長」邁進,航向屬於自己的未來。

▲▼海員新星培育計畫啟動,顏嘉鍇追尋航海夢。(圖/航港局)

▲海員新星培育計畫啟動,顏嘉鍇追尋航海夢。(圖/航港局)

航港局表示,首批沒有獲選同學不要灰心,航港局將持續進行第二次遴選,預計於今年11月下旬公告第二波獲選名單。未來也將持續與各界合作,希望可以為偏鄉、原鄉的家庭、青年學子翻轉人生,一起跟著台灣航運產業在世界的舞台繼續發光發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