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耳其總統表態:若共和黨控制美參議院,求購F-16戰機將更容易

▲▼土耳其空軍的F-16戰機。F-16,F16,戰隼(圖/翻攝自土耳其空軍官網)

▲土耳其總統表態,若共和黨控制美參議院,求購F-16戰機將更容易。圖為土耳其空軍的F-16戰機。(圖/翻攝自土耳其空軍官網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美國期中選舉的結果尚未揭曉,截至當地時間11日,共和黨和民主黨在參議院各獲49個議席,剩下的2個席位將決定參議院的歸屬。土耳其總統艾爾段(Tayyip Erdogan)12日表態,如果美國共和黨控制參議院,土耳其求購F-16戰機將更容易。

根據路透社報導,艾爾段表示,「我希望下個月能有好消息,我們在(向美國購買)F-16戰機問題上朝著非常積極的方向進展,若美國共和黨獲得參議院的控制權,對土耳其軍購有利。」

土耳其先前向美國訂購了100多架F-35戰機,但在2019年土方購買了俄羅斯S-400導彈防禦系統後,美方將土耳其踢出F-35戰機合作項目。

去年,土耳其向美國求購40架洛克希德·馬丁公司製造的F-16戰鬥機和近80套現有戰機的現代化裝備。

今年7月,美國國會通過一項修正案,要求土耳其只有在公開承諾不將戰鬥機用於「對希臘有敵意的行動」時,才能批准向其出售戰機。

▲土耳其總統艾爾段(Recep Tayyip Erdoga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土耳其總統艾爾段(Recep Tayyip Erdoga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針對美方的表態,艾爾段曾於今年9月威脅,如果美國不出售F-16戰機,可能轉向包括俄羅斯在內的其他國家購買戰鬥機。

對於土耳其求購F-16戰機問題,美國兩黨內都各有支持者和反對者,但民主黨籍的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梅南德茲(Robert Menendez)一再批評土耳其的人權問題,被視為土方軍購的阻礙。

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,美國總統拜登曾表示,6月在與艾爾段的會晤中表達了支持向土耳其交付F-16戰機,但需要國會通過此項軍售,他暗示共和黨人可能會反對。

艾爾段則表示,土耳其外長曾與美國共和黨人接觸,聲稱共和黨可以支持出售F-16戰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