幻聽「叫床聲」疑妻出軌!醋夫狠砍頸 母抱5歲女躲房間逃一死

▲▼示意圖,性侵,絕望,暴力,家暴,恐懼,情緒,暗,害怕,強姦,虐童,虐待,社會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123RF)

▲魏男在家用毒品,出現幻覺以為妻子外遇,竟持刀朝她脖子揮砍,連岳母也受波及受傷,2女負傷抱著5歲女兒躲進房間,希望法官「不要輕判」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123RF)

記者蔡怡萍/台中報導

魏姓男子與妻子、岳母同住在台中,他因長期使用毒品咖啡包出現幻覺,懷疑妻子外遇才想與他離婚,竟持彎刀狂砍妻子頸部,造成妻子鮮血直流,連聞聲趕來制止的岳母也遭劃傷,2人負傷將年僅5歲的女兒抱到房間反鎖躲藏。妻子向法官表示「這是老公人生最後可以改變的機會」,因此不希望他被輕判,審後依殺人未遂罪,處有期徒刑4年;另外傷害罪處3月部分可易科罰金,全案還可上訴。

判決書指出,魏男與妻子、岳母同住在台中,他長期依賴毒品咖啡包,於今年3月19日凌晨,妻子曾因忍受不了,向魏男要求他搬離住所,魏男越想越不滿,又因施用毒出現幻覺,認為妻子背叛他向警察告密他吸毒,又幻聽到叫床聲,懷疑妻子就是在外搞男人而想離開他,他先拿彎刀意圖自殘,並跑去找妻子理論。

妻子否認魏的質問後,魏竟失控拿刀朝妻子頸部砍去,將她手部與脖子都砍傷,岳母聽見爭吵聲來制止,也遭魏男持刀割傷,2人合力將刀搶下後,不顧正流著血、抱起5歲的女兒躲進房間,並報警將魏逮捕,所幸受傷的2人最後都無生命危險。

台中地院法官認為,魏男先前也曾家暴妻子,這次使用毒品後懷疑妻子外遇、又不滿討論分居,心有不甘,明知頸部是重要部位、一旦受傷或出血很可能會危及性命,卻持刀數次刺向妻子的頸部,可見有殺人的故意。

而身心俱疲的妻子也向法院泣訴,覺得「這是他人生最後一次可以徹底改變的機會」,希望法官不要輕判,也不願意與魏男調解,台中地院審結依殺人未遂罪,處有期徒刑4年;另外依傷害罪,處有期徒刑3月,可易科罰金9萬,全案仍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