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見發表會上唱歌! 鄭匡宇一開口網友全暴動:撞歌蔣萬安

▲▼鄭匡宇在政見發表會上唱「台北的天空」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台北市選舉委員會)

▲鄭匡宇在政見發表會上唱「台北的天空」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台北市選舉委員會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台北市第8屆市長選舉公辦政見發表會於今日登場,3號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鄭匡宇分別針對少子化、長照、內湖交通等議題發表政見。其中,鄭匡宇為了致敬四年前吳蕚洋「蜂蜜檸檬」事件,在政見發表會上也引吭高歌「台北的天空」,有網友留言表示,「這樣不會撞歌蔣萬安嗎?」、「蔣萬安也唱一下,拼一下誰唱的好」。

鄭匡宇表示,今年一共有12位台北市長候選人,四年前吳蕚洋推廣蜂蜜檸檬固然有推波助瀾的效果,但真正的原因其實還是8年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以醫生的素人之姿選上台北市長,「這讓我們相信在台北市,素人是絕對有可能當選的,而且也只有在台北市這樣一個地方才能創造這樣的奇蹟。」

對於少子化議題,鄭匡宇從最根本的男女兩性問題切入,他認為,現在社會結婚率之所以那麼低,最重要的原因是因為台灣女生看不上台灣男生,她們覺得自己受過教育也有經濟能力,因此眼光更高。他說,過去大家認為互相匹配的男女,現在女方卻看不上男生,再加上女生覺得結婚生子對於他們的人生目標會有很大的箝制,所以只要多愛自己一點的女生,都不會想要結婚。

接著鄭匡宇傳受男女交往之道,他強調,要解決這個問題必須讓男性更有魅力,讓女性覺得「這就是我想結婚、想緊緊抓住的對象,一起創造幸福。」他補充,女生不是用追的,要用吸引的,在剛開始認識對方時就要想辦法展現自己的優勢,創造自己的舞台。倘若這個對象吸引不到,一定要知所進退,趕快換人,去吸引另外一位願意與你兩情相悅的對象,不強求也不騷擾,才能讓社會更和諧、進步,也避免掉非常多情殺或自殘悲劇。

政見發表會中,鄭匡宇不僅狂飆語言能力,在台上以韓、日、英語發表政見,更為了致敬吳蕚洋「蜂蜜檸檬」在政見發表會上唱歌。豈料,他才開口唱出第一句「台北的天空」,立馬有網友留言表示,「這樣不會撞歌蔣萬安嗎?」、「蔣萬安也唱一下,拼一下誰唱的好」。

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早於上月6日舉行競選歌曲《無限.台北》發佈會,3分半鐘的歌曲除了有全新創作外,也結合《台北的天空》及《我的未來不是夢》。而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日前受訪時開嗆,「台北天際線是怎樣、台北的天空是什麼,我想,台北要更美麗的天空,台北的天空不希望有共機遶台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