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市長選輸險走絕路!4年選3次 李眉蓁親曝翻唱《孤勇者》彩蛋

記者吳奕靖/高雄報導

2020參選高雄市長補選失利的國民黨現任市議員李眉蓁,透露自己當時的「低落」心情,形容自己「越級打怪」,這一次參選市議員後,又看到一些自殺案件,她於是用自身經驗與感受要大家「為自己勇敢」,也受邀翻唱歌手陳奕迅的《孤勇者》,而當中還有一個「小彩蛋」,就是李眉蓁的5歲女兒也一起錄唱。

▲高雄市國民黨左楠區市議員候選人李眉蓁出席楠梓足球場開幕儀式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高雄市國民黨左楠區市議員候選人李眉蓁(左三)出席楠梓足球場開幕儀式 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高雄市左楠區市議員候選人李眉蓁被記者問到為何要錄《孤勇者》這首歌,甚至還變成了MV,第一時間回答或許是「曾經被咬過」,這個回答當場讓記者都笑了出來,四年三度參選的她繼續說:「剛好有幾個音樂人好朋友聽到這首歌,就覺得大家可以琅琅上口,剛好高雄前一陣有新聞,有民眾一時想不開,就有音樂人跟我聊,本來是要問我自己是怎麼走過來的那個階段,後來聊一聊就覺得這首歌很適合,是不是可以配合他們錄唱進行公益?」李眉蓁笑著說:「配合沒問題,但是版權有買好嗎」?確定有購買版權,所以就答應。

▲高雄市國民黨左楠區市議員候選人李眉蓁出席楠梓足球場開幕儀式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高雄市國民黨左楠區市議員候選人李眉蓁唱《孤勇者》,呼籲大家多給自己一次機會 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不過最讓人意外的事,在李眉蓁翻唱的歌曲當中有個小彩蛋,就是她自己的5歲女兒,為何女兒也會一起配唱,李眉蓁說起了這個小插曲,當初自己對這首歌也不熟悉,只是在練唱的時候,女兒童言童語的說「這是我的歌」,讓李眉蓁想不透,原來女兒的名字跟歌詞當中的「愛你」同音,而且女兒也很會唱,所以李眉蓁的錄音師朋友也安排唱一段,反倒成為這首歌的意外亮點。

李眉蓁也在自己臉書分享自己翻唱的版本跟 MV,同時寫下「感謝多位音樂人及威導,兩個多月前的邀請,並以我的故事拍一部反自殺公益短片,也算是讓我真正面對自己。衷心希望所有遇到難關的人,能為自己所愛的人再堅持一點,再堅強一下,挺過那一瞬間的負面念頭,生命就會變得不一樣,也希望我們的社會能多點鼓勵,少些責備,正向力量對心理處於邊緣的人,真的非常重要。而防治自殺也並非只是政府的事,大家主動關懷身邊的人,看到有不對的地方多雞婆一點,也許就能阻止不幸的事發生」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