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童遊樂場打鬧推了一把 家長: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...索賠10萬

▲台南市長黃偉哲推動友善育兒城市,截至10月已在全市設置12處各具主題特色的親子悠遊館,並在安平及七股區開設2處兒童福利服務中心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兒童遊樂園示意圖,非當事案件。(圖/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)

記者陳宏瑞/高雄報導

高雄一名劉姓女童,去年11月間在某遊樂場玩耍時和黎姓男童發生爭執,男童推了女童一把,後來劉姓家長聲稱女童出現創傷後壓力症候群,怒向男童和其家長提告求償10萬元,但法院審理後,根據遊樂場的監視器畫面和其他小朋友的證詞,認為兩童僅是在遊樂間的爭吵,女童在糾紛後經過安撫後也無異狀,難以認定她的症候群和男童有關,判男童和其家長不用賠。

劉姓女童家長提告指出,黎姓男童是在去年11月28日下午5時許,在某遊樂場內,無故捶打女童的胸口,導致女童出現創傷後壓力症候群,因此要求黎姓男童和父母賠償醫藥費、精神慰撫金共10萬元的賠償。

但黎姓男童和父母則辯稱,當時男童和女童的確有些爭執,男童也只是推了女童胸口,並沒有捶打,女童的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和他們無關。

法官根據現場證人的證詞,發現都沒有親眼見到事發經過,監視器也沒拍到,男童則否認有捶打女童的胸口,最多就是承認推了胸口而已。

而女童和家長提出和幼稚園老師的LINE對話紀錄,也僅提到「女童精神方面靜靜的,跟平常不一樣,有異樣」,但教師並非專業醫師,醫師的診斷證明也僅是女童和家長的主訴,缺乏其他客觀醫學事證,因此難以認定女童的的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是男童造成的,因此判男童和父母免賠,全案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