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開票節目搶快「灌水」?NCC掌握是否有所本、可供查證

▲NCC大樓(圖/林睿康記者攝)
▲NCC大樓(圖/資料照片)

記者陳世昌/台北報導

年底九合一選舉活動日益激烈,NCC(通傳會)11日呼籲廣電媒體製播選舉及開票新聞節目應公正客觀,落實新聞專業並善盡合理事實查證責任,並將於開票日當天,進駐由中選會成立之「中央選務指揮及應變中心」,如廣電媒體有錯誤報導時,將協助應變處理,避免新聞節目引用數據有不實或疏失。

有部份廣電媒體於開票節目時為搶快開票進度,可能出現「票數灌水」疑慮,NCC強調今年也會觀察電視頻道所轉播開票作業,掌握開票情形是否符合真實、有所本及可供查證原則。

NCC表示,製播新聞及評論,應注意事實查證及公平原則,且不得違反事實查證原則,並避免以聳動標題誤導觀眾致損害公共利益;至於政論節目內容,如涉事實描述,無論資訊來源為何,需就內容事實盡合理查證義務。

NCC說明,選舉期間,除廣電相關法令外,選罷法對於競選宣傳廣告播送刊載也有相關規定,NCC將配合選務主管機關運作,維護選舉過程公平順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