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880萬上太空體驗3至5分鐘失重感 宇宙飛行器模型亮相珠海航展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大陸自製研發的亞軌道太空旅遊飛行器在2022珠海航展亮相,太空旅遊模擬動畫也同步公開。研發人員透露,這架可實現「太空旅遊」的飛行器已完成縮比飛行驗證,預計3至5年後可完成搭載不少於6人、發射間隔15天的營運能力。不過,要體驗3至5分鐘的失重感費用並不便宜,遊客一趟旅程約負擔最少200萬元人民幣(約880萬元新台幣)。

▲亞軌道載人飛行器模擬動畫。(圖/翻攝新京報)

▲亞軌道載人飛行器模擬動畫。(圖/翻攝新京報,下同)

《新京報》報導,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工程師廖茂雄介紹,亞軌道太空旅遊飛行器可以飛躍100公里卡門線,帶給遊客3到5分鐘的失重感體驗,遊客需要穿著更為舒適的航天服(太空服)上太空,飛行票價為幾百萬元人民幣,「隨著量化發射、遊客越來越多,票價會逐步下降,控制在合理水平。」

透過官方釋出的亞軌道太空旅遊飛行器模擬動畫片可以發現,這架飛行器外觀類似於外界認知的太空梭造型,而非傳統的長柱狀火箭造型,此外,乘坐在艙內的遊客可以透過座位旁的透明窗觀賞湛藍璀璨的地球。

▲亞軌道載人飛行器模擬動畫。(圖/翻攝新京報)

據了解,外界認知的太空旅遊包括失重飛機、高空氣球、亞軌道飛行和軌道飛行四種方式。亞軌道飛行費用遠低於軌道飛行,成為全球商業航太產業研究的目標。

大陸全國空間探測技術首席科學傳播專家龐之浩表示,200萬至300萬元(人民幣)是按使用可重複火箭和飛船預估的亞軌道飛行價格,「亞軌道旅遊需要面向市場,這意味著要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盡可能壓低成本,使用可重複的亞軌道運載火箭和飛船可以實現,但這項工作目前還未落地,技術屏障短期內難以突破。」

▲亞軌道載人飛行器模擬動畫。(圖/翻攝新京報)

亞軌道太空旅遊主要以亞軌道載人飛行器把遊客送至約100公里高的太空邊緣後,隨即返回地面,相當於乘客乘坐飛行器在太空做直上直下的拋物線飛行。龐之浩強調,「乘客既能體驗地面難以模擬的失重感覺,又可以從高空俯瞰地球長達數千公里的弧線表面,成為這種旅遊方式的優勢。」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