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退休高官「詆譭黨和國家領導人」落馬!官方:嚴重違法違紀

▲▼魏彬被開除黨籍。(圖/翻攝自上觀新聞)

▲魏彬被開除黨籍。(圖/翻攝自上觀新聞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黑龍江省退休多年的廳級官員魏彬,被指「惡意詆譭黨和國家領導人」,近日被開除黨籍及取消其享受的待遇。當局稱將其涉嫌受賄犯罪問題移送檢方,所涉財物一併移送。魏彬現年65歲,長期在省委組織部工作,2017年退休前是省委巡視組副組長(正廳級)。

據陸媒《上觀新聞》報導,文章以(惡意詆譭黨和國家領導人,抨擊反腐敗工作,「內鬼」魏彬被開除黨籍)為題。

通報指出,魏彬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,背離「兩個維護」,惡意詆譭黨和國家領導人,抨擊反腐敗工作,串供,銷毀、轉移、隱匿證據,對抗組織審查;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,違規接受宴請;違反廉潔紀律,搞錢色交易;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,索取或非法收受他人財物,涉嫌受賄犯罪;退休後,利用原職權或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,通過其他國家工作人員職務上的行為,為請託人謀取不正當利益,收受請託人財物,涉嫌利用影響力受賄犯罪。

通報稱,魏彬身為巡視機構黨員領導幹部,政治上蛻化變質,毫無理想信念,背離「兩個維護」,背棄初心使命,喪失黨性原則,對黨極不忠誠、不老實,處心積慮對抗組織審查;經濟上貪婪成性,價值觀極度扭曲,信奉金錢至上,對紀法毫無敬畏之心,把公權力當作謀取私利的工具,大肆斂財;生活上腐化墮落,內心陰暗,精神空虛,道德敗壞,寡廉鮮恥,大搞錢色交易,嚴重破壞被巡視地區政治生態,嚴重損害黨的事業和黨員領導幹部形象。其行為已嚴重違紀違法,並涉嫌受賄、利用影響力受賄犯罪,且在黨的十八大乃至黨的十九大後仍不收斂、不收手,拒不認錯悔罪,性質極其嚴重,影響極其惡劣,應予從嚴從重處理。

通報宣佈,依據《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》、《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》、《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》等有關規定,經省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省委批准,決定給予魏彬開除黨籍處分;按規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;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,所涉財物一併移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