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一級保育類「食蛇龜」爬進候選人競總 好兆頭!野放前鄉親搶看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嘉義縣中埔鄉裕民村長候選人翁永德成立競選總部,場地整理時意外發現一保育類食蛇龜藏身雜物堆,隨即通知嘉義大學兩棲生物研究社協助回收野放。但保育類烏龜出現在自家庭院,消息一出引起當地民眾搶在被野放前一睹神蹟,也說是神明派來替候選人助力。民俗專家廖大乙表示,對於候選人而言是吉兆,嘉義大學生物資源系主任許富雄及當地信仰中心「楓帝宮」主委翁嘉平也對這機率微乎其微的情況做出說明。

▲烏龜跑進裕民村長翁永德競選總部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烏龜跑進裕民村長翁永德競選總部,讓候選人相當開心,當地村民也覺得是好兆頭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烏龜跑進裕民村長翁永德競選總部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烏龜被確認為一級保育類食蛇龜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翁永德表示,自家距離鄰近農地水池都有1、2公里以上距離,加上庭園四周多為水泥牆,水溝也遠比烏龜小,但烏龜卻被發現在自家庭園,確實要爬相當一段距離,讓他跟鄰近村民都意想不到,因為難度實在太高。據聞烏龜到家是好事,本來希望可以留下來養,但得知該烏龜屬於一級保育類,只好通知相關單位協助野放,心裡雖然不捨,但還是希望牠被野放後可以繼續存活下去。

▲▼ 保育類烏龜闖入候選人競選總部 。(圖/記者翁伊森攝)

▲嘉義大學生物資源系主任許富雄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許富雄表示,搶入候選人民宅的烏龜是一級保育類的食蛇龜,台灣有5種原生烏龜,3種是保育類,數量相當稀少,民眾若在戶外看到他們盡量不要驚擾牠們,若是牠們有不良狀態如受傷,可以向地方政府農業局、建設處通報,也由於台灣龜類稀少,呼籲大家一同關注。

▲▼ 保育類烏龜闖入候選人競選總部 。(圖/記者翁伊森攝)

▲在地信仰中心楓帝宮主委翁嘉平(圖左),對於候選人總部出現廟宇神尊「腳力」烏龜,還是保育類直呼奇蹟。(圖/記者翁伊森攝)

翁嘉平表示,候選人競總所在地信仰中心楓帝宮祀奉楓樹尊王及玄天上帝、五穀王及土地公、虎爺,及太子爺,而民間傳說玄天上帝腳踏蛇龜,蛇龜更被稱為玄天上帝「腳力」,候選人總部成立時發現的還是數量極少的保育類烏龜,可說是奇蹟、好兆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