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高中開啟美國大學之門 明年起線上選修課可抵免學分

▲▼北市9所高中從明年1月起線上選修學分,可抵免美國大學學分。(圖/北市教育局提供)

▲北市9所高中從明年1月起提供線上選修美國大學課程,未來可抵免學分。(圖/北市教育局提供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為提供學生多樣化的課程選習,台北市成功高中等九所學校推動學生在台修習美國大學學分,並在昨(3日)天完成備忘錄簽約,未來將提供超過200種線上國際學分課程,讓北市學生不需出國便能體驗國外學術生活,且可以專案方式抵免多所美國大學學分,預計明(112年)1月開辦。

北市教育局表示,從107年度起,積極推動高中職國際課程,課程採全英文授課為原則,至今已發展出3大類、6主軸高中職國際課程,分為國際文憑(IB)、學分類及實驗班3大類,111學年已有32所公私立高中職參與,這本和美國加州峽谷學院合作,將提供更多元適性的升學管道,打開北市學生走入國際的各種可能,讓更多優秀學子踏上世界舞台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透過這次合作計畫,成功高中、和平高中、大同高中、西松高中、南港高中、大直高中、景美女中、永春高中及師大附中,未來將提供超過200種線上國際學分課程,學生在修習規定學分數及符合成績標準後,能夠以專案方式(TAG)轉入UC系列大學或抵免多所大學學分,預計112年1月開辦。

▲▼北市9所高中從明年1月起線上選修學分,可抵免美國大學學分。(圖/北市教育局提供)

▲北市9所高中從明年1月起,提供線上選修美國大學課程,未來可抵免學分。(圖/北市教育局提供)

成功高中校長孫明峯指出,在知識創新及多元化時代,培養自主學習能力卓顯重要,而線上學習更是重要學習方式之一,透過這次課程合作,學生除了能透過線上探索大學課程外,還可與外國學生共學、交流,增進英語能力,而有心到國外進修研究的學生,也可透過這項管道銜接美國一流大學。

美國加州峽谷學院代表Jerry Lin表示,除了以考試為基礎的AP課程和IB文憑課程外,希望為國際教育提供另一種途徑,讓台灣的學生能從數百個為職涯量身訂製的特色課程中,進行多樣化的選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