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能無差別無休止封控! 大陸多地強調「精準防控」

▲上海,物資,糧油,貨車。(圖/CFP)

▲陸多地強調,不能無差別無休止地管控和限制。(圖/CFP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大陸防疫政策是否會放寬,持續受到各界關注。10月30日和31日,內蒙古、河南、甘肅分別召開會議,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,均強調要精準防疫。會議均稱,不能因為個別疫情就長期無差別進行封控,要讓城市逐步恢復活力,讓抗疫有力度更有溫度。

據《健康時報》報導,10月31日,河南省長王凱說,「要儘快撲滅當前部分區域規模性疫情。堅持重點區域分級防控、重點人員分類施策、重點場所嚴格管控,做到該管的堅決管住、該放的有序放開。科學精準劃定風險區,不能因為有個別疫情燃點就長期無差別封控整個社區,讓城市逐漸恢復活力。」

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孫紹騁10月30日指出,「不能因為出現一兩個病例就封住整個小區,不能無差別無休止地管控和限制,讓城市逐漸恢復活力。」他強調,「該管的堅決管住、該放的有序放開。」

10月31日晚間,甘肅省委書記尹弘主也說,「不能簡單化、不能一刀切、不能層層加碼,提升科學精準防控水準,用心用情保障好群眾生活,讓抗疫有力度更有溫度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