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兵聊天不做操!被訓「不要那麼白目」 竟拿鐵椅砸副班長

軍人、阿兵哥、志願役、義務役、當兵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▲上兵遭訓「不要白目」,心生不滿拿鐵椅砸副班長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記者劉人豪/台南報導

台南一名洪姓上兵,在士官長帶隊實施暖身操時,與鄰兵聊天遭副班長訓話,「你不要那麼白目,注意一點」,心生不滿竟拿鐵製折疊椅砸傷副班長右手,台南地方法院依對上官施強暴罪,判有期徒刑4個月,可易科罰金。可上訴。

判決指出,2021年4月27日,士官長在營區戰技館內帶隊實施暖身操時,洪男跟鄰兵聊天,遭下士副班長言語糾正,洪男心生不滿拿鐵製折疊椅打傷副班長。

副班長則於偵訊時說,洪男因跟臨兵聊天被他糾正,「你不要那麼白目,注意一點」,洪男就開始做暖身操但要做不做的,被士官長再次糾正並叫去一旁罰站,沒想到他心生不滿,去隊列旁拿鐵椅丟來,右手順勢去擋,導致右前臂鈍挫傷。

證人也指出,洪男不知什麼原因隔空與副班長對嗆,後來拿鐵椅甩向副班長,身旁一些弟兄上前將洪男制止架住,不讓他做出任何舉動。

法院審理時認為,洪男在審理時稱有持鐵椅攻擊副班長,加上副班長有診斷證明書,證明右手臂受傷,認為洪男犯行堪以認定,台南地方法院依陸海空軍刑法對上官施強暴罪,處有期徒刑4個月,可易科罰金。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